跳到主要內容


菁英搖籃~本校開辦學生研究計畫撰寫研習營活動

日期:2012-02-06

資料來源:教學卓越辦公室 謝琬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春暖花開,中國醫藥大學為激發大學生在生醫藥學領域的研究潛能,2月4日起在南投縣溪頭自然園區舉辦參與研究計畫研習營活動兩天,邀請20多位專業教師指導111位研習學生擬定研究方向與撰寫的要點,計畫主持人林振文教授鼓勵學子透過紮實的研究方法訓練,發揮創意投稿爭取國科會研究計畫的獎助,也為繼續深造和研究開創藍海願景。

連續三年來,中國醫藥大學學生申請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通過件數,都排名全國大專院校第三名,令人刮目相看。難能可貴的是,醫藥大學學生人數較一般大學少了一半或更多,此為菁英學府最大的特色。

一年之計在於春,中國醫藥大學教學卓越辦公室為幫助同學精進研究技巧,在南投溪頭自然園區舉辦的【國科會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撰寫研習營】共有155人參加,這項教學卓越精進學習群推動活動邀請20位專業教師帶領111位參與專題研究計畫學生,透過分組討論型式,共同討論研究計畫書初稿內容,如此更清楚掌握寫作的方向、方法與要點,,同時與其他領域之同學相互交流,對於未來學術研究發展有相當助益。

為推廣教學卓越計畫的理念,研習活動還邀請鍾景光教務長發表「求學過程與研究的經驗談」專題演講,高銘欽教授分享撰寫研究計畫心得,林振文學務長指導學生文稿排版及軟體應用和傳輸研究資料流程,讓參與研習學生吸取師長們研究歷程的寶貴經驗,獲益匪淺。

計畫主持人林振文教授表示,大學生透過專題研究計畫撰寫的實務經驗,更能有效學會時間管理,對於未來繼續深造研究所有莫大助益;況且,國科會大專生計畫經評定為成績優良而有創意者,由國科會頒發研究創作獎獎金新臺幣二萬元及獎狀一紙,並頒發獎牌一座予指導教授表揚。

100年度

排名 全國大專院校 通過件數
1 國立臺灣大學 161
2 國立成功大學 108
3 中國醫藥大學 77
4 銘傳大學 73
5 國立清華大學 61
6 國立中興大學 60
7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49
8 國立交通大學 46
9 逢甲大學 45
10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44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98991 )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17326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11902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2212&cid=113

工商時報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cat=7&newsid=10456


相關圖片:

參與研究計畫寫研習營師生快樂學習為學術紮根。

參與研究計畫寫研習營師生快樂學習為學術紮根。

林振文學務長指導學生資料傳輸流程。

林振文學務長指導學生資料傳輸流程。

鍾景光教務長傳授做研究的經驗。

鍾景光教務長傳授做研究的經驗。

高銘欽教授分享撰寫研究計畫心得。

高銘欽教授分享撰寫研究計畫心得。

小組分組討論交流熱烈。

小組分組討論交流熱烈。

學生分組討論交流熱烈。

學生分組討論交流熱烈。

研習同學分享心得。

研習同學分享心得。

同學分享研習心得。

同學分享研習心得。

民時新聞

民時新聞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民眾時報

民眾時報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聯合報

聯合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