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醫學教育國際化邁步向前~本校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簽訂跨國雙聯學位學程

日期:2012-02-23

資料來源:教學卓越辦公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台灣醫學教育國際化腳步快速向前,中國醫藥大學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簽訂跨國雙聯學位學程,將遴選10位優秀學生出國研修為期一年,相對的,該校也遴選15位外籍學生到台灣研習進修為期3周。

這是中國醫藥大學與瑞士洛桑大學、美國杜蘭大學之後,第三所簽訂跨國雙聯學位學程的國外大學,由學校獎助優秀的碩士班學生出國研習進修,即可同時取得國內外的雙學位。

『大學鼓勵學生走出去、也要吸引國際學生走進來,這才是台灣拓展國際學術交流、提升教學品質和水準的格局;』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吳聰能教授認為,大學推動國際化,除了遴選優秀學生出國提升專業知識和技能,開拓國際視野外,對於大學教育內涵是否能符合國際學術的潮流,還必須透過外籍學生的交流互訪進行自我檢視,如此,才能讓提升國內的教育品質和學術研究,更具國際競爭能力。

吳聰能副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為提供學生多元化的研習環境,近年來積極與國際學校洽談合作並簽訂協議,迄今已簽訂國外合作學校多達83所,透過國際學生交流計劃提供高額獎助金,每年寒暑假遴選200餘位學生出國研修,包括跨國雙聯學位、選讀專業學程及研習學分。

此外,中國醫藥大學為拓展校內國際化學習風氣,提升教師英語授課專業知能,經遴選28位全英語種子教師,今年暑假赴美加地區研習深造3-6個月。

中國醫藥大學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15日舉行的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由中國藥大健康照護學院鄭光甫院長與喬治亞州立大學生物系主任戴芳政教授、盧仲達教授代表簽署,會後並與副校長吳聰能教授、教務長鍾景光、學務長林振文、國際事務處長李信達、及公共衛生學院蔡朋枝院長等人座談洽商國際交換學生選修課程等事宜。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2300&cid=113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99858 );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18224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http://www.nerch.gov.tw/nerch/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6305


相關圖片:

本校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簽訂跨國雙聯學位學程。

本校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簽訂跨國雙聯學位學程。

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代表生物系主任戴芳政與盧仲達教授。

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代表生物系主任戴芳政與盧仲達教授。

鄭光甫院長、林振文學務長接待來訪的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友人。

鄭光甫院長、林振文學務長接待來訪的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友人。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國立教育電台

國立教育電台

世界華文媒體網

世界華文媒體網

台中晚報

台中晚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