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一句彌陀、頓超萬億~本校《醫王學社》創社50週年跨世代傳承

日期:2012-03-02

資料來源:學務處、醫王學社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一句彌陀、頓超萬億。』中國醫藥大學最資深的學生社團《醫王學社》50歲囉!200多位來自全台各地社員懷抱熱情回母校參與跨世代的社慶聯誼,校長黃榮村教授勉勵畢業校友引領學弟妹要持續不斷的精研醫術、廣修醫德,立志做個仁心仁術的『大醫王』。

『醫王』是對佛陀的尊稱。中國醫藥大學學生社團《醫王學社》成立迄今已半世紀之久,於2月26日在立夫教學大樓105教室舉辦創社50週年慶活動,有來自全省各地的社員都歡喜回娘家,校長黃榮村教授、林振文學務長、附設醫院沈戍忠副院長、台中蓮社老師和歷任指導老師徐醒民、吳碧霞及創社社長吳博斌等貴賓前往道賀,在溫馨、喜悅的氛圍裡,會場猶如一個溫馨的大家庭。

黃榮村校長對《醫王學社》抱持著高度期許;他勉勵畢業校友要引領學弟妹樹立優良校風,秉持專攻醫學、精研醫術、廣修醫德的精神,懷抱理想做個仁心仁術的『大醫王』。

林振文學務長致詞表示,一個學生社團能夠延續50年,看到這麼多畢業的校友回來參加聯誼活動,充分表現社員們的向心力,真的讓人很感動。他認為,大學很重要的一個課題就是”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支撐你自己,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就是要找一個信仰;沒有信仰,會覺得自己對未來很徬徨,無依靠。

沈戍忠副院長轉進醫院任職後,他才發現人生中有許多的苦和煩惱要去處理面對,也因此才又回頭向佛法尋求協助,重新學佛才驚呼原來佛法中包含著如此多的智慧。

49屆社長曾吉騰表示,醫王學社能夠延續半世紀之久,除了歷任社員深厚的感情,以及用心努力經營之外,更重要的是佛法的傳承,社員們有幸遇到了佛學上的良師,如水里蓮因寺 上懺下雲老和尚以及 雪公太老恩師李炳南老居士,學習純正的大乘佛法以及弘揚殊勝的淨土法門,一句萬年洪名~南無阿彌陀佛就這樣的一直地絡印在每一位醫王人的心中。

藥學系的廖愷欣形容,如果人是一顆顆珠粒,「緣」便是聯繫其中的絲線,將大家的感情串在一塊兒。雖然許多學長姐從學校畢業了,在工作繁忙之際,仍不忘關心在校的學弟妹們,時常回到醫王學社幫忙、帶領在校的學弟妹,分享他們處世鍊心的智慧、待人接物的慈悲。

在老中青三代的社員齊聚一堂的會場,螢幕上播放著社團歷年來的活動剪影,伴隨著此起彼落的歡笑聲。照片中一張張洋溢著青春朝氣、活力和燦爛笑容的臉龐,大家彷彿回到了時光隧道中,曾經淡忘的過往,瞬時在腦海中鮮明起來!台下的學長姐們臉上變幻著驚喜、陶醉、開心……等豐富的表情,好像回到了天真爛漫的學生時期。

午餐時間,大家哼著生日快樂的旋律,搭配南無阿彌陀佛、祝您光壽無量的歌詞替醫王學社慶生,藏不住的雀躍、歡喜迴盪於整個會場,彼此的心又因此而更加的凝聚了。這場難得的跨世代社慶聯誼,除了回顧過去,更重要的是展望未來,大家對於如何使社團更加欣欣向榮提出建言,並期許醫王學社的傳承能夠燈燈相傳、綿綿相接。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0267 );

世紀新聞社 http://www.centurynews.com.tw/hot1.html#51889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18615
 
工商時報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cat=7&newsid=10716
 
民眾時報  http://www.taiwan-news.org/show_news.php?id=14817

相關圖片:

《醫王學社》指導老師與貴賓合影。

《醫王學社》指導老師與貴賓合影。

第二屆社長吳博斌(右)頒發感謝狀給徐醒民老師。

第二屆社長吳博斌(右)頒發感謝狀給徐醒民老師。

黃榮村校長勉勵「醫王學社」帶動良好校風。

黃榮村校長勉勵「醫王學社」帶動良好校風。

《醫王學社》50周年慶社員歡喜共聚一堂。

《醫王學社》50周年慶社員歡喜共聚一堂。

沈戍忠副院長分享昔日參加醫王學社心得。

沈戍忠副院長分享昔日參加醫王學社心得。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世界華文媒體網

世界華文媒體網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