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樂人的喜悅~本校國樂社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

日期:2012-03-06

資料來源:學務處 國樂社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真是個挑戰!中國醫藥大學國樂社利用課餘密集練習,參加今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脫穎而出,榮獲國樂合奏大專組特優第一名殊榮,在絲竹競賽中也獲頒優等的好成績!讓這批愛樂的學子開心的雀躍不已。

「我們做到了!不敢相信大家竟然完成了當初覺得遙不可及的夢想。參賽期間讓團員之間的感情不可思議的好,這是額外的收穫。」揚琴組長郭育筑神情愉悅的說。

「在聽到特優的瞬間,大家都跳起來了,這是我們用汗水灌溉而長出的甜美果實。」社長王淑嫻的笑容掛在臉上。

「這份榮耀不只是代表著大家的努力,更象徵著團員之間彼此的信任!」 指揮陳柏誠的用心觀察。

「學琴沒多久的我,能參加這次的全國音樂比賽,真是個挑戰!不斷的練習的時間,記錄了大家的成長!」低音組長張莞真的真情流露。

團長李書琪感動的說,這次比賽,團員為了展現美好的音樂而一同努力,記得剛開始選曲的時候,大家還對自己充滿了懷疑,我們演的起嗎?她希望愛好音樂的熱情可以繼續延續下去,讓大家一同沉浸在悠揚的音樂中。

100學年度全國學生比賽於3月2日起在霧峰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奏廳展開競技三天,國樂合奏大專組有八校參加,絲竹比賽有九校參加,中國醫藥大學皇家闇黑國樂社經過了幾個月的練習以及賽前密集的特訓,表現十分亮眼,拿到特優第一名的殊榮!同時在絲竹比賽中也獲頒優等!學務長林振文教授與指導老師等人都到場加油打氣。

雖然這次比賽獲得佳績,國樂社社長王淑嫻謙虛的說:「即使得到了特優,所演奏出來的音樂也不見得是最完美的,但我們共同創造了屬於大家的完美回憶!」我們會記住,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對於我們所愛的「音樂」可以更加的精進!


團員比賽心得:

回想起從幾個月來大家辛苦的練習和準備工作,大家利用課餘時間自己練習、排出時間來團練;從努力對著節拍器跟上速度、到跟其他樂器也可以默契地一起合奏,在合奏中大家享受在優美的音樂線條裡。相信團員們獲得的成果,不僅是最後評審老師的特優肯定,還有在這段練習過程中演奏技巧大幅進步提升,以及大家一起合奏音樂的快樂。當然,最後得知榮獲第一名——還是我們從來沒有過的特優佳績時,心中雀躍之情可想而知,再聽到比賽時的錄影錄音,看見團結的大家共同努力追求同一個目標,頓時覺得相當感動,而且很開心自己也身為其中的一份子!  社長 王淑嫻

其實學琴沒多久的我,能參加這次的全國音樂比賽,真是個挑戰!

跟著大家不斷的練習,從自練、組練、團練、寒訓、集訓到連假的加練,每一次的練習雖然看不太出有什麼太多的進步,但長時間下來還是可以看到有所成長!感謝一同演出的團員們、感謝辛苦又很用心的指揮以及百忙抽空來看我們的學長姊們,這次我們做到了!拿到第一以及特優!低音組長 張莞真

這次比賽,看到大家為了展現美好的音樂而一同努力,真的相當感動。

還記得剛開始選這首曲子的時候,大家還對自己充滿了懷疑,這樣的曲子,我們演的起嗎?

經過了多次的團練,指揮多次的崩潰與重新站起來,我們從兵荒馬亂的音符中,漸漸成了整齊的軍隊,雖然偶爾還是會出現亂象,卻漸入佳境。一直到比賽前一周的連假,大家犧牲放假時間,繼續為了特優奮鬥!大家也在指揮悉心為大家準備的節奏遊戲中,玩得不亦樂乎。整個團,氣氛已經不只是一個團,而是一群玩得很開心的好夥伴。

終於,我們成功了!在聽到特優的那瞬間,大家都跳起來了,這不僅是我們實力的證明,也是我們用汗水灌溉而長出的甜美果實。我們做到了!希望愛好音樂的熱情可以繼續延續下去,讓大家都可以一同沉浸在悠揚的音樂中。團長 李書琪

這不是我第一次參加合奏比賽,但卻是第一次在合奏比賽中得到特優!比賽前的連假四天,大家捨棄了假期,不畏寒冷的天氣,都到學校團練,只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把曲子詮釋的更完整,團曲和獨奏不一樣,獨奏可以隨自己的心情而做變化,團曲如果用一樣的方法則會非常的混亂,但卻不能變成太過死板而失去了音樂的美妙,團練的時候也要打開自己的耳朵去聽不一樣樂器的旋律,才能讓聲音和在一起,所以即使獨奏很厲害的人剛開始團練的時候會很不習慣,但是團練的感覺會讓人很感動,即使十年後依然忘不了!  古箏 謝孟紋

不敢相信我們竟然完成了這個當初覺得遙不可及的夢想。

參賽不是只有大家一起練樂器、一起聽節拍器調音器而已。這次揚打幾乎是全員出動,大家認真地寒訓、集訓、加練......認真地幫助對方,為彼此找出問題、提出建議。因為省賽,我們整天聚在一起練習,也一起聊音樂、聊興趣、聊大家,省賽讓我們之間的感情不可思議的好,我覺得這是這段時間來最大的收穫。  揚琴組長 郭育筑

這次的比賽真的讓我獲益良多,能夠得到這樣優秀的成績,並不是只因為個人技巧,在七十個人的大團中,我看到了大家的默契,對音樂的情感產生了一致性。站在那樣的舞台上,一開始一定會緊張,但是因為相信,有了相扶持的感覺,演奏之中,已經不是為了拿到好成績而演奏了,是因為我們一起站在同一個舞台一起享受音樂、享受努力後的成果,那種感覺真的很感動,真的要好好謝謝所有團員,每個人都好努力好努力,每一刻都不放棄的再突破自我,我喜歡這種感覺,也是我熱愛國樂的原因,這份榮耀不只是代表著大家的努力更代表著團員之間彼此的信任!!   指揮 陳柏誠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0456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2371&cid=11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18838

 世紀新聞社 http://www.centurynews.com.tw/hot1.html#52044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7472

網路社區報 http://www.u369.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75:2012-03-06-13-53-27&catid=42:2011-12-16-14-21-52&Itemid=74

工商時報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cat=7&newsid=10768

台灣省新聞協會 http://www.taiwan-news.org/show_news.php?id=14888

 

相關圖片:

本校國樂社榮獲全國特優第一名。

本校國樂社榮獲全國特優第一名。

本校國樂社演奏樂曲讓人陶醉。

本校國樂社演奏樂曲讓人陶醉。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獎狀。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獎狀。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民眾時報

民眾時報

網路社區報

網路社區報

台中晚報

台中晚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