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管弦樂社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第一名!

日期:2012-03-21

資料來源:學務處 管弦樂社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管弦樂社繼國樂社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樂合奏大專組特優第一名,再接再厲,弦樂團也榮獲弦樂合奏大專團體組優等第一名,而管樂團亦在管樂合奏大專團體組競賽中獲頒優等的好成績!讓這批愛樂學子開心的互道恭喜!

中國醫大管弦樂社,成立只有短短十年,由於團員們對音樂的喜愛與熱情,讓社團的發展甚具潛力!分別在管樂團和弦樂團兩方面,都積極累積校內外演出及比賽的經驗,今年在全國音樂比賽榮獲雙料優勝,更為社團發展奠定了新的里程碑!

這是弦樂團第三次蟬聯優等第一名!社長黃健豪謙稱說:其實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好的!每次比賽的經驗,都會是全體團員永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團員比賽心得: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以自由奔放與永不放棄的精神,追求音樂之夢的我們,雖然篳路藍縷,但卻甘之如飴、越挫越勇,憑藉著大家的意志力與信念,終於在今年再度創造榮耀:獲得了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勝第一名,並且也為社團發展奠定了新的里程碑!
社團能有今天的成果,最要感謝學校的大力支持與鼓勵,一直是我們社團的原動力;同時要感謝社團學長姐們的付出與經驗傳承:學長姐們的經驗是社團珍貴的重要資產;還有社團夥伴以及學弟妹們援助與幫忙,使我們也能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得到佳績。
今後,管弦樂社將持續秉持著追求音樂之夢的信念,用美妙的樂聲帶給大家更多的幸福與歡樂!
                                                                                                                                       社長黃健豪

「全國音樂比賽」是件年度大事,大家抱持著今年一定要比去年更進步的決心!因此很賣力在練習。從單獨的個練,大家努力地把譜讀熟、對著節拍器、分析樂曲該有的樣子,接著是分部練習,想著同樣的呼吸、練習同樣的吹奏方式,注意聽別人的聲音及音準,透過分部練習讓同一個部門的每個人都更有默契!再加上團練時,老師不斷提醒我們演奏樂器時要有韻律感,更要把自己融入到曲子的情境裡頭,讓我們能更準確的演奏出作曲家想要表達的意境。
成績揭曉的那一刻,真是令人欣喜若狂!回想起不停練習的那段日子是著實地辛苦,下課後捨棄了朋友的邀約,放棄了自己休息的時間,只為了在台上有最完美的表現。而現在我們可以很驕傲的說:「這些日子以來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因為我們做到了!」
                                                                                                                                         副社長侯思妤

管樂比賽終於結束了,很開心中國醫管樂團得到了優勝的好成績。
很喜歡夥伴們為了音樂而奮鬥的感覺,呈現出來的音樂真的是令人感動!為了這個比賽,很多社員不管是課餘時間、課後時間、寒訓,都不間斷的努力練習著,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只希望能夠在比賽中獲得好成績,能夠比去年更進步。
經過這次的比賽後,我們在吹奏能力、技巧、團隊合作方面有進步了,但是我們必須要更加努力,將這次比賽所得到的經驗和技巧再練到更精進。不論成績和名次如何,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團練時的默契,彼此互相照顧和討論,希望大家愛好管樂的熱情可以繼續延續下去,讓這個社團更加繁榮。
                                                                                                                                     管樂團長 王淑宣

很高興今年又再度拿下了優等的好成績!
可能跟其他樂器比較不同,學習弦樂器的學生一直都很少,就連比賽快到了,我們還要去找快畢業的學長姐來幫忙一起比賽,所以我一直都很珍惜能夠湊齊完整的樂團去參加比賽的機會。
比賽的前一個禮拜,大家更是很配合的犧牲好多晚上時間來練習,只為了能一起站上舞台,在大學生活不留遺憾。
我們愛好音樂的熱情會延續下去,並在未來拿下更多的優勝!
                                                                                                                                      弦樂團長黃冠凱

從大二下加入這個社團,到現在已經大四下了,看著樂團成員一路茁壯,並且在林文淵老師的帶領下,繼上次比賽拿到優等的好成績後,這次比賽再度獲得評審青睞,取得優等的佳績,這都有賴於團員間的合作無間以及老師的指導,才能讓這看似只有十七人的小團體,在音樂比賽中脫穎而出,取得佳績!
                                                                                                                                      弦樂首席林晏國

弦樂團最大的特色,就是比賽時沒有指揮,完全靠良好的默契完成表演。
要達到完美的默契並不容易,除了課餘時間的常規練習,以及林文淵老師的指導課之外,比賽前團員們紛紛主動要求加練,並彼此討論練習心得,有著一股團結的氣氛,默契就在無形之中培養出來。此外,林文淵老師每次上課的勉勵,讓大家能平靜心情,微笑地面對比賽,也是我們能拿到好成績的關鍵。
這次的比賽,是我去醫院實習前最珍貴的回憶。
                                                                                                                                        弦樂前首席楊雅婷

這次的比賽讓我們收穫良多,看到許多大三大四課業繁重的學長姐還抽空過來幫忙真的很感動,中國醫管弦樂社就像個大家庭,每個人在其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大家一起組練、團練,使我們的音樂變得更出色動人,雖然練習時是辛苦的,但努力後的結果也是有目共睹,希望我們能這次經驗讓我們越來越進步,把中國醫管弦樂社發揚光大!
                                                                                                                                        小號組員伍育樑

進入管弦樂社已經四年了,從學妹變成學姊,在這四年中,雖然社員們不斷的替換,但始終不變的是,大家想要一起把音樂作好的熱情。大一時,我們學習學長姐們對音樂的詮釋與堅持,到了大四,我們把這份經驗傳承下去,在玩音樂的過程中,我們得到了很多的感動,希望有興趣的同學能加入我們,跟我們一起製造更多的感動。
                                                                                                                                         豎笛聲部長林宗萱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1451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asp?id=85&cid=11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19915

 


相關圖片:

本校弦樂團榮獲優等第一。

本校弦樂團榮獲優等第一。

本校管樂團榮獲優等。

本校管樂團榮獲優等。

弦樂合奏大專團體組優等獎狀。

弦樂合奏大專團體組優等獎狀。

管樂合奏大專團體組優等獎狀。

管樂合奏大專團體組優等獎狀。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