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參加全國學生音樂競賽在中胡獨奏及二胡獨奏再傳捷報

日期:2012-03-29

資料來源:學務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今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國醫藥大學在大專團體組競賽表現亮眼,國樂社與弦樂團分別榮獲全國特優第一名;個人競技方面,中醫系同學林律安的中胡獨奏獲得第二名,中醫系同學鄭惟仁的二胡獨奏獲得第三名。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個人競賽,於十九日起在彰化市南北管音樂戲曲館舉行,參加二胡獨奏的鄭惟仁與中胡獨奏的林律安臨場表現穩健,頗受評審查的青睞,他們得獎後開心的說,自己的興趣會持下去。

「去參加吧!」我的胡琴老師不斷地鼓勵著我,就這樣,練國樂沒多久的我,就報名了中胡比賽。

從比完初賽,每天課餘時間,為了指定曲「燭影搖紅」與自選曲「C小調中胡協奏曲」,我真的是乖乖的練習,毫不懈怠,而兩位伴奏學妹:李書琪與林玉苹,也不斷的陪我練習。

終於,比賽的日子到了,緊張地我看著號碼一個比一個接近。聽到「一號請上台」,我深吸一口氣走上台,就這樣開始演奏了。隨著三拍子「燭影搖紅」,我以中胡跳著華爾滋的律動;一邊拉著「C小調中胡協奏」,一邊沉思、幻想,到快板,激昂的挑著弓子,十分鐘很快就過了,似乎也沒那麼漫長。

下台後,覺得自己拉琴時,破綻頗多,再加上本次只取兩名,因此,我也不怎麼奢望拿到多好成績。當聽到自己拿了第二名,內心的激昂真的是難以言喻。對我來說,這是一大肯定,也證明了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我很感謝一路上陪我的老師們、伴奏,還有在社團被我以音樂洗腦的學弟妹們,有你們的意見,我才可以不斷的進步,謝謝你們!(中五乙林律安)


曾經聽過一句話:「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從小學四年級起,我就與國樂解下深深的交情,起先是大哥進入國樂班就讀,小時候不懂事,見到別人有為什麼我沒有,所以也在國樂班學習好一段時間,國三因為升學的關係所以也就暫緩,我常開玩笑「比同齡的同學少了好多時間玩耍」,但每次回想起當年的種種,嘴角總是微微上揚的。

高中、大學當然我還是加入了國樂社,不過社團中大多都是新學後進,自然缺少小時後一同打拚、練習的感覺,不過還好也交到了許多好朋友。

今年我已大學五年級了,庸庸碌碌過了五年,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明年就要進入醫院學習了,在這個屬於學校生活的最後的一年裡,我想做一些值得我們從未來回眸時,可以會心一笑的傻事,原來當年我們都曾經那麼「年輕」。

很謝謝評審給了我全國第三,雖然不是最好,但卻是我過去不曾也沒想過達到的,如今都達到了,我這才明白,原來有些事不是不能,只是你不想。(中五乙鄭惟仁)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1984 );


相關圖片:

林律安中胡獨奏全國第二。

林律安中胡獨奏全國第二。

鄭惟仁二胡獨奏全國第三名。

鄭惟仁二胡獨奏全國第三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