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人間有愛、因為有妳~ 本校舉辦護士節『傳光』儀式

日期:2012-05-10

資料來源:護理學系 洪鳳凰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國際護士節前夕,中國醫藥大學校長 黃榮村 教授10日上午偕副校長陳偉德及行政主管向護理教育人員慰問致意,同時在校園舉辦護士節『傳光』儀式,他鼓勵護理學系師生傳承並發揚護理事業的愛心和耐心美德,成為照顧每一位病患的守護天使。

國內醫院面臨護士荒,培育護士搖籃的中國醫藥大學護理學系師生為營造校園溫馨關懷氛圍,最近在辦公室內外佈置學系精神象徵的系花「百合花」,同時在教學大樓大廳擺設護理創始人南丁格爾肖像看板與護理之花「海竽」。

10日上午,中國醫藥大學在教學大樓大廳舉辦溫馨的護士節『傳光』儀式,校長黃榮村傳遞燭光給健康照護學院護理學系主任黃宣宜,再由黃宣宜傳遞燭光給學生代表,在場手持燭光的護理系師生合唱「護理之歌」,象徵著護理的責任及愛心的傳承,場面溫馨。

「護士節快樂!」黃榮村校長、副校長陳偉德、總務長黃文光等人分別向護理學系師生賀節,同時對從事護理教育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中國醫藥大學護理學系於55年開辦迄今有46年的歷史,為全國第一所推動中醫護理課程及訓練的學系,中部地區第一個大學及碩士學制皆通過高教體系TNAC評鑑的護理學系,100年度護理師考照率名列全國第一,令人刮目相看。

值得一提的,中國醫大護理學系於78年起招收男生,提供醫院急重症護理人力需求,畢業男生人數為243人,全系畢業人數達2199人為全國護理學系之冠。

雖然台灣護理職場面臨相當大的工作困境與挑戰,護理學系主任黃宣宜充滿信心的表示,護理教育人員要激勵學生對護理工作持續抱持高度的熱誠,我們活得精采,讓護理的生命故事,可以美麗再現。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4745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asp?id=85&cid=113

世紀新聞社 http://www.centurynews.com.tw/hot1.html#55174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22750

教育廣播電台 http://www.nerch.gov.tw/nerch/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6908

台灣新聞網 http://www.5ch.com.tw/news/news_detail.asp?bclass=0008&num=0005042

 

 


相關圖片:

護士節傳光儀式場面溫馨。

護士節傳光儀式場面溫馨。

黃榮村校長護士節『傳光』給黃宣宜主任。

黃榮村校長護士節『傳光』給黃宣宜主任。

黃宣宜主任傳光給護理系學生。

黃宣宜主任傳光給護理系學生。

黃榮村校長、陳偉德副校長向護理系師生賀節。

黃榮村校長、陳偉德副校長向護理系師生賀節。

莊嚴神聖的護士節『傳光』儀式。

莊嚴神聖的護士節『傳光』儀式。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廣播電台

台中晚報

台中晚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