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金光閃閃、Q版掌中戲偶讓想像天馬行空~中部10所大學「2012通識教育英語學程國際學生日」在本校魅力登場

日期:2012-06-01

資料來源:教學卓越辦公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金光閃閃的布袋戲偶、走可愛風的水果版、海底世界章魚哥木偶Q版掌中戲偶,5月31日晚在中部10所大學「2012通識教育英語學程國際學生日」聯誼活動公開亮相,天馬行空的創意,結合了聲光特效,讓600多位中外學子大開眼界,不僅如此,布袋木偶在舞台上還會模仿川劇的變臉,也會倒退嚕,會場歡笑聲和掌聲不絕於耳。

為促進本地學生與國際生之間的文化交流,中部10所大學「2012通識教育英語學程國際學生日」聯誼活動於31日晚在中國醫藥大學綜合體育場熱情登場,邀請榮獲大專國樂合奏特優第一名的中國醫大國樂社演奏優美旋律的國樂,氣勢磅礡,聲五洲掌中布袋劇團演出創意無限的『六羽消遙傳』,有600多位中外學子參加同樂,明道大學的馬來西亞僑生拍手稱『讚』,他們說這是一次難忘的美好回憶。

具台灣人文特色的布袋戲魅力十足,聲五洲掌中布袋劇團在演出過程介紹了掌中戲木偶的造型、服裝演進,隨著燈光、道具、場景的轉換,讓台下觀眾仿佛進入時光隧道,舞台上,走可愛風的水果版、海底世界章魚哥木偶Q版掌中戲偶紛紛出籠,布袋木偶還會表演川劇的變臉特技,名字越長的小木偶,功夫也越高強,配合「一人配眾音」口白讓人開懷大笑,布袋戲偶還走下舞台與學生熱情互動,會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偕副校長吳聰能、學務長林振文、總務長黃文光到會場向學生致意,黃校長鼓勵學生在學習過程多交好朋友,讓求學生活留下美好印記。

大學校院邁向『國際化』是大勢所趨;中國醫藥大學結合中部地區10所夥伴大學開辦「全英語通識課程」,由於教材內容涵蓋人文、歷史、自然及科技領域,凸顯台灣人文特色,吸引選課學生超過千餘人,其中約200百位是外籍學生,教學卓越計畫主持人吳聰能副校長說,透過校園異國文化交流的學習環境,有助於提升大學生英語能力,進而促進大學校院國際學術競爭力。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6412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2839&cid=113

世紀新聞社 http://www.centurynews.com.tw/hot1.html#56315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23740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9365
國立教育電台 http://www.nerch.gov.tw/nerch/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7114

相關圖片:

創意無限的Q版掌中戲偶,讓人大開眼界。

創意無限的Q版掌中戲偶,讓人大開眼界。

水果版、海底世界章魚哥走可愛風的布袋戲偶。

水果版、海底世界章魚哥走可愛風的布袋戲偶。

中部地區10所夥伴大學「2012通識教育英語學程國際學生日活動在中國醫大魅力登場。.

中部地區10所夥伴大學「2012通識教育英語學程國際學生日活動在中國醫大魅力登場。.

本校國樂社合奏優美旋律。

本校國樂社合奏優美旋律。

金光閃閃的布袋戲偶讓台上台下互動熱烈。

金光閃閃的布袋戲偶讓台上台下互動熱烈。

國際學生日聯誼會場氣氛熱絡。

國際學生日聯誼會場氣氛熱絡。

國際學生日海報

國際學生日海報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聯合報

聯合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