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孩童溫暖的陪伴~本校杏服醫服隊『大閱進』替弱勢學童課輔

日期:2012-06-05

資料來源:學務處─杏服醫服隊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你們還會再回來嗎?”學期結束了,在台中市替省三、太平及健行三所國小弱勢學童課業輔導的中國醫藥大學杏服醫服隊,暑假將轉進山地照顧原鄉小朋友,臉上帶著微笑的社長張晋維對充滿期待的小朋友們說,開學再見了!

一年半以來,中國醫藥大學杏服醫服隊每周六為轄區的省三、太平及健行三所國小弱勢學童提供課業輔導,並設計有科學實做、美術創作希望閱讀及影片欣賞不同主題,由大哥哥大姊姊帶著小朋友一起閱讀中思考,精進品德教育進而啟發孩童自主學習的潛力,這項名為『大閱進』計畫提供小朋友午餐和點心,每周約有15位同學義務輔導2.30名小朋友。

「不受責罵、沒有壓力;」讓參加活動的孩子開心的嘻笑玩鬧,也許對他們來說中國醫大安康大樓是他們的另一個天堂,小朋友寫在聯絡簿寫「唉~又只能自己一個人看電視了。」輔導志工醫學系的李譯暄認為,這個活動給了孩童最需要的陪伴吧!

「姐姐你摸摸看我的手;」醫學系一年級的黃靖媗同學在伸手握住一位手掌粗糙的小妹妹觸感深刻的說,成長的家庭環境是自己不能抉擇的,希望「大閱進」能溫暖小朋友,讓他們在無法逃脫的成長環境中,暫時可以放下負擔的家。

就讀醫學系的何佳純說,或許在小朋友的生命裡大家扮演著過客,卻能用心找到最適合他們的方法給他們歡樂、幫助他們,在他們的心裡已種下一個小小的向上種子。

「他們就像是萬花筒,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活動,不同的反應;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應變方式。」醫學系同學蔡侑昕說,小朋友在輔導互動過程中的童言童語和笑聲,是對我們最好的肯定和鼓舞,也是很可貴的禮物吧。

杏服醫服隊社長張晋維表示,推展大閱進計畫要人力招募與資源募集固然艱辛,卻能獲得當地老師的認同肯定、市場菜販們的樂捐,還有小朋友們溫暖的笑容,這些力量支持著同學才能夠一路這樣走過來,服務的熱誠和回饋不曾讓我們停止前進,日後我們仍會持續努力為這群小朋友們繼續帶來〝杏服〞!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6611 );

記協、諍報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2865&cid=113

世紀新聞社 http://www.centurynews.com.tw/hot1.html#56336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23917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9447

國立教育電台 http://www.nerch.gov.tw/nerch/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7142

台灣新聞網 http://www.5ch.com.tw/news/news_detail.asp?bclass=0008&num=0005114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杏服醫服隊帶動弱勢學童課業輔導。

中國醫大杏服醫服隊帶動弱勢學童課業輔導。

科學實做~浮沉子。

科學實做~浮沉子。

大姊姊伴讀。

大姊姊伴讀。

美術欣賞。

美術欣賞。

大哥哥伴讀。

大哥哥伴讀。

課輔。

課輔。

課業輔導

課業輔導

美術指導

美術指導

美術創作

美術創作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