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實踐研究的初體驗~衛道高中生物菁英班赴中國醫藥大學進行實驗教學參訪

日期:2012-06-15

資料來源: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姚俊旭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協助高中學子實踐科學研究,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團隊啟動『高瞻計畫』邀請衛道高中生物菁英班學生進行實驗教學參訪,從操作儀器、細胞培養到應用實驗方法,透過深入淺出的小組教學方式,引領高中學子體驗生醫科技新藍海的奧秘。

天主教衛道高中生物菁英班學生30餘人,在校長陳秋敏與指導老師顏秀芸、李金珏、張伯熹帶領下,於6月3日到中國醫藥大學進行實驗教學參訪一天,受到校長黃榮村教授與主持計畫的基礎醫學研究所長黃志揚教授、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主任姚俊旭教授、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廖世傑教授研究團隊親切的接待。

『高瞻計畫』係連結大學與高中生物教學資源;黃榮村校長鼓勵參訪的高中同學在實踐研究過程,培養探究生物科技領域的興趣和學術研究的精神,教學參訪則有助於高中生熟稔大學教學環境,增進大學與高中的教學資源交流合作。

在立夫教學大樓的實驗室裡,『高瞻計畫』主持人姚俊旭教授及廖世傑教授與老化醫學博士學位學程博士生劉冠廷透過深入淺出的小組教學方式,介紹細胞培養、細胞培養之醫學應用,並授傳新近發展的聚合酶連鎖反應(PCR)被廣泛應用在試管內增幅 DNA 序列的方法,以及分子生物學、生物化學和免疫遺傳學中常用的西方墨點法 (Western)實驗方法,讓興緻昂然的研習學子獲益匪淺。

衛道高中生物菁英班的實驗教學,由博士生劉冠廷指導最基本的實驗室安全、儀器操作方法到藥品使用應注意事項,並帶領同學動手做實驗,讓參加研習的學生體驗科學實驗的樂趣。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7410 );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24570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2952&cid=113


相關圖片:

衛道中學校長陳秋敏由姚俊旭主任、廖世傑主任陪同參觀本校生物科技研究資源。

衛道中學校長陳秋敏由姚俊旭主任、廖世傑主任陪同參觀本校生物科技研究資源。

黃榮村校長偕姚俊旭主任歡迎衛道中學實驗教學參訪。

黃榮村校長偕姚俊旭主任歡迎衛道中學實驗教學參訪。

博士生劉冠廷教導實驗安全守則。

博士生劉冠廷教導實驗安全守則。

生物實驗完成了。

生物實驗完成了。

學生動手做實驗。

學生動手做實驗。

體驗實驗的樂趣。

體驗實驗的樂趣。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