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出自己、樂活人生》 ~中國醫藥大學開辦《樂齡大學》第一期結業了

日期:2012-06-22

資料來源:推廣教育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樂齡大學》22日中午舉辦第一期結業式, 36位結業的樂齡學員臉頰都綻放著開心的笑容,其中有四位是退休的國中小校長,為了能活出自己,每個人都很有信心要把自己照顧好。

學期結業了,可是樂齡學習不會結束;中國醫藥大學樂齡大學第一期班代表劉秋菊滿心歡喜的表示,由於學校用心規畫的課程內容豐富,如中醫養生、護理和醫學常識,對健康生活能學以致用,讓快樂學習的學員欲罷不能,大家的精神和體力都更輕快了,獲益很大。

劉秋菊幾許無奈的說,只是,年長者的記憶力差了,必須要時常溫故知新,不然學的就忘了。

要豐富個人的生活,才會有樂活的人生;主持《樂齡大學》第一期結業式的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廖世傑,對於36位結業的樂齡學員認真學習的態度和向學精神表示欽佩;他說,基於活到老、學到老的信念,參加《樂齡大學》的長者素質很高,難得的,其中有李淑禎、張淑敏、王素珠、陳宗漢四位曾任國中小校長,半年多來,風雨無阻上課全勤的任麗瑛、薛小麟、潘世雄三人,更是年青學子的學習榜樣。

中國醫藥大學護理學系主任黃宣宜表示,為因應台灣社會呈現高齡化趨勢,《樂齡大學》提供以多元創新的課程,諸如健康休閒、心理壓力與調適、老人疾病的預防、養生與保健、中醫的經絡保健養生、簡易腳底按摩等,加上醫療專業的師資,提供年長者終身學習的機會,讓年長者都能成為快樂的樂齡族。

台中市推拿民俗傳統療法服務職業工會理事、中國針灸學會台灣分會監事陳利男等來賓應邀參加樂齡大學第一期結業式,分享樂齡學員學習無止境的喜悅。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7757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2977&cid=113

 世紀新聞社 http://www.centurynews.com.tw/hot1.html#57063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http://www.nerch.gov.tw/nerch/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729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24769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9776


相關圖片:

36位樂齡學員開心結業了。

36位樂齡學員開心結業了。

樂齡大學全勤楷模學員任麗瑛、薛小麟、潘世雄。

樂齡大學全勤楷模學員任麗瑛、薛小麟、潘世雄。

班代表劉秋菊送花給廖世傑主任致謝。.

班代表劉秋菊送花給廖世傑主任致謝。.

中國醫大開辦的樂齡大學第一期結業了。

中國醫大開辦的樂齡大學第一期結業了。

護理學系主任黃宣宜鼓勵學員活出自己。

護理學系主任黃宣宜鼓勵學員活出自己。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