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人生跑道的新座標~本校今年學士後中醫學系考生創歷史新高、錄取率4.7%

日期:2012-06-24

資料來源:教務處招生組 吳美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101學年度學士後中醫學系獨立招生考試6月24日筆試,由於中醫師很夯,想變換人生跑道替職場鍍金的考生高達2087人,創歷史新高,而且有數十位碩博士和頂尖大學的畢業生報考,錄取名額100人,錄取率4.7%。

為防範考生電子通訊作弊,中國醫藥大學協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中區監理處支援一部電波偵測車,進駐校園偵測考場附近有無異常無線電波,電信警察第二中隊也支援警力。

教務長鍾景光教授強調,由於學士後中醫學系入學考試競爭激烈倍受各界關注,試務工作要公正嚴謹,務必做到滴水不漏。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為國內第一個招收大學各科系畢業生,民國73年成立,中西醫學兼修業五年,在教導學生以病人為中心深耕中醫專業核心能力,學習 方式著重「臨床技能訓練」實作,並開辦跨國雙聯學制學程,融合各種領域知識與現代中醫學於一爐,培育符合現代需求的中醫師。今年報考人數有2087人,分 33個試場筆試一天。

24 日上午,校長黃榮村教授偕副校長陳偉德教授、教務長鍾景光、學務長林振文、總務長黃文光、中醫學院院長高尚德教授及系主任陳立德等人前往試場巡視,關心考場的設施安全與環境,並與陪考的家長寒喧致意。

黃榮村校長表示,以「中軸西輔」培育中醫基層醫療人才的學士後中醫學系,可取得中醫師執業,廿多年來的畢業學生超過兩千餘人,在全國各縣市的中醫學術團體或公會擔任領導幹部,專業領域的表現很受肯定。

變換人生跑道為個人興趣、投資自己、替職場鍍金的動機不一;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院長高尚德教授觀察,學士後學中醫的學生都有第一專長的人生體驗,而且喜 歡跟人互動表達關心,這是投身醫學領域很難得的人格特質,每年寒暑假,師生還組團遠赴非洲聖多美、加彭共和國史懷哲醫院、尼泊爾及泰北從事國際志工義診醫 療服務,讓世人看到了醫療無國界「愛的傳遞」。

中醫師很夯,中醫治療在歐美也很受到歡迎,近年來受到學生和家長的青睞。學士後中醫學系主任陳立德教授透露,今年有數十位碩博士和頂尖大學畢業生報考學士後中醫學系,報考人數創歷史新高,往年,還有外籍生入學就讀取得中醫師証照。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7809 );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24868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2985&cid=113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9805

世紀新聞社 http://www.centurynews.com.tw/hot1.html#57169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偕副校長陳偉德等行政主管巡視考場。.

黃榮村校長偕副校長陳偉德等行政主管巡視考場。.

黃榮村校長感謝支援試務的電信偵測人員辛勞。

黃榮村校長感謝支援試務的電信偵測人員辛勞。

中國醫大今年學士後中醫學系考生創歷史新高。

中國醫大今年學士後中醫學系考生創歷史新高。

電波偵測考場滴水不漏。

電波偵測考場滴水不漏。

電波偵測車進駐考場。

電波偵測車進駐考場。

黃榮村校長巡視考場。

黃榮村校長巡視考場。

考場秩序井然。

考場秩序井然。

試務會場忙碌。

試務會場忙碌。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聯合報

聯合報

民眾時報

民眾時報

旺報

旺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