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本校與美國喬治亞大學2012暑期國際交換學生研習文化交流

日期:2012-07-12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開辦台灣人文特色的「全英語通識課程」成為吸引外籍生的亮點;今夏,有來自英、美與蒙古等6所大學國際交換學生87人,12日中午,校方為第一批來台的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9名外籍學生舉辦溫馨歡送茶會,該校教授Dr. Eric Gilbert 滿心歡喜的說,他接觸台灣特有文化真是有趣!
中國醫藥大學2012暑期國際交換學生研習文化交流,有來自美國南達科塔大學、杜蘭大學、喬治亞州立大學、加州長灘分校、英國西敏寺大學及蒙古衛生大學學生87人,研習參訪為期三週。
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帶團教授Dr. Eric Gilbert表示,台灣有好吃的、有好玩的,還有獨特建築風貌和布袋戲傳統藝術,尤其是戶外教學收獲豐碩,而且學生交了好朋友很開心。
中國醫藥大學學務長林振文表示,為滿足國際交換學生多元化的學習環境,校方規畫的全英語教材內容豐富同時體驗台灣特有人文特色,包括台灣政治經濟發展、東方飲食文化與運動、台灣防災認識、台灣健康保險、台灣傳統與當代藝術認識、臺灣的建築、台灣傳統戲曲概論和系列戶外教學活動。
林振文學務長說,為了讓課程進行增添些許互動性,也安排本校學生一同在課堂上互相學習交流,藉此不僅能增加學生之英語交談能力,並帶動學生學習國際文化知識,漸進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在歡送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外籍學生茶會中,醫技系同學張育誠表示,雖然與交換生交談中有些文化差異,難以用語言去解釋和溝通,但是從彼此良好的互動中,不僅認識了許多新知,也更了解來自不同國家的環境與文化。
許嫚芸同學說,第一次,用全新的眼光看待自己成長的島嶼-台灣;也是第一次,交到這麼多膚色不同但心心相印的好友,我們一起跳舞、一起搭船、一起上課、討論功課、也一起走過經歷過好多好多快樂的失落的新奇的事,我們用笑容代替了語言,用心環抱友誼的美滿。
喬治亞州立大學(GSU)是一所研究型大學,位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中心佔地34畝,創立於1913年,約有30,000名學生。Dr. Eric Gilbert教授說,該校與中國醫藥大學進行實質的交流合作,同時簽訂跨國雙聯學位,提供優秀學生出國深造機會。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8947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3129&cid=11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25887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10203

國立教育電台 http://www.nerch.gov.tw/nerch/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7477


相關圖片:

林振文學務長致贈Dr.Eric Gilbert紀念品。

中國醫大歡迎國際交換 學生文化交流。

中國醫大歡迎國際交換 學生文化交流。

參觀本校中醫藥展示館藏世界最大的羅經盤。

參觀本校中醫藥展示館藏世界最大的羅經盤。

離情依依的歡送會師生互道珍重。

離情依依的歡送會師生互道珍重。

戶外教學參訪藥廠。

戶外教學參訪藥廠。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民眾時報

民眾時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國立教育電台

國立教育電台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