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熱帶天然物資源開發與利用》~本校與越南河內藥科大學簽署合作研究協議

日期:2012-07-23

資料來源:藥學系 吳介信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大學邁向國際化,暑假赴國外學術交流參訪者絡繹於途;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院長吳天賞教授率團赴越南河內藥科大學、榮市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參訪五天,考察發現當地的熱帶天然物豐富,對藥用植物資源之開發有利用價值,於是與河內藥科大學簽署研究合作協議,為台越兩地大學跨校際研究合作寫下新頁。

越南河內藥科大學副校長Dr. Nguyen Dang Hoa表示,該校與中國醫藥大學是姐妹校,雙方學術交流互動頻繁,期望未來能在各自的專長領域上相互合作,共創天然物研究發展的新氣象。

這是新的研究領域;國內研究天然藥物領域的泰斗吳天賞院長滿心歡喜的期許兩校能在既有的合作平台上,能更進一步的研究熱帶天然物的成份與作用機轉及其功效,初步評估具有學術和利用價值,也有助於開展兩校教授及學生的交流。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長吳天賞教授偕藥學系主任吳介信教授及藥化所長莊聲宏教授一行人,於6月16日前往姐妹校的越南榮市大學、河內藥科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參訪五天,分別受到兩校副校長與行政主管熱情歡迎接待,這兩所大學是中國醫藥大學的海外85所姐妹學校之一。

榮市大學副校長Dr. Ngo Ding Phuonge表示,前年該校另一位副校長Dr. Ngo Sy Tung曾率團來台參訪中國醫藥大學,並與黃榮村校長共同簽署了兩校合作意願書,建立了雙邊合作的基礎,期許未來能有豐碩成果。

吳天賞院長致詞感謝越南榮市大學兩位副校長Dr. Ngo Ding Phuong、Dr. Ngo Sy Tung、國際長Dr. Le Cong Thin及化學系系主任Dr. Nguyen Hoa Du、生物系系主任Dr. Cao Tien Trung與教授們的熱情接待,吳院長與數十位師生座談時,鼓勵教授和學生來台灣交流互訪。

在河內藥科大學的學術參訪,該校副校長Dr. Nguyen Dang Hoa國際事務處主任Dr.Nguyen Thanh Hai偕相關主管在會議室熱情的歡迎,吳天賞院長致詞稱許該校在天然物資源開發研究潛力,藥化所長莊聲宏教授簡報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相關研究方向及重點,另外,藥學系主任吳介信教授介紹本校招收國際學生的現況及相關規範,歡迎該校學生能參與國際學生交換計畫,前來本校攻讀碩博士學位,藉此交流加強兩校間老師們的研究合作。

隨後在與會人員見證下,河內藥科大學副校長Dr. Nguyen Dang Hoa與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長吳天賞共同簽署有關熱帶天然物資源開發與利用的合作協議,並互贈禮物歡喜結緣,建立兩校進一步的學術交流及研究合作更為緊密。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9572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3234&cid=11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26670

國立教育電台 http://www.nerch.gov.tw/nerch/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7571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10456

世紀新聞 http://www.centurynews.com.tw/hot1.html#58449
台灣新聞網 http://www.5ch.com.tw/news/news_detail.asp?bclass=0008&num=0005394

相關圖片:

藥學院吳天賞院長致謝詞。

藥學院吳天賞院長致謝詞。

越南榮市大學副校長Dr. Ngo Ding Phuong致歡迎詞。

越南榮市大學副校長Dr. Ngo Ding Phuong致歡迎詞。

吳天賞院長致贈榮市大學副校長長Dr. Ngo Ding Phuong紀念品。

吳天賞院長致贈榮市大學副校長長Dr. Ngo Ding Phuong紀念品。

藥學系吳介信主任做國際招生簡報。

藥學系吳介信主任做國際招生簡報。

藥化所所長莊聲宏發表學術專題演講。

藥化所所長莊聲宏發表學術專題演講。

越南榮市大學師生參與座談踴躍。

越南榮市大學師生參與座談踴躍。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民時新聞報

民時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國立教育電台

國立教育電台

民眾時報

民眾時報

世界華文媒體網

世界華文媒體網

台灣新聞網

台灣新聞網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