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探索中醫針灸拔罐的奧秘~本校舉辦暑期『中醫研習營』叫好叫座

日期:2012-07-26

資料來源:中醫學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醫針灸、拔罐已經悄然走近人們生活;E世代的青年學子對老祖宗的智慧嚮往者眾,中國醫藥大學暑期開辦的『中醫研習營』叫好叫座,今年吸引來自全省各地高中生120人參加,中醫學系的隊輔小老師熱情引導學員探索中醫五千年瑰寶的奧秘,彰化高中黃同學和幾位學員不約而同的吐露心聲,他們都希望未來有機會進入能中醫系這個大家庭!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開辦的『中醫研習營』已邁入第二十四年了,以高中生為對象,課程安排生動豐富,有精心設計的團康活動及親身體驗推拿的樂趣,讓學員徜徉在中醫學浩瀚的知識大海,多年來在全台高中建立了好口碑,是大學校園最火紅的營隊之一。

『中醫研習營』營長楊雅齡說,今年有來自全省各地高中生120人參加五天四夜的研習活動,中醫學系的隊輔小老師展現熱情與活力,帶領學員參與高潮迭起的戲劇表演、有趣好玩的大團康遊戲,與隊友們接受智力、體力和膽量的考驗,凝聚出團結的默契,彼此在歡樂中學習、成長,讓回憶和感動永遠留在心裡。

為了讓高中生對中醫學知識有更多的認識,中醫研習營還邀請知名的中醫老師李德茂傳授中醫學史,帶領學員探進中醫藥波瀾的時光隧道。

吳宏乾老師講授「耳針的基礎及臨床應用」並親自操作耳針的實際體驗,讓學員們了解平常所見耳針的原理及其廣泛的應用。

體質調理專家、五代中醫傳人張維鈞老師則告訴學員吃什麼最養生了!讓大家養生調理從平常飲食中更靠近中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針灸科主治醫師呂孔文老師對減重、豐胸等美容議題頗有心得,他透過輕鬆有趣的解說讓學員了解中醫在醫學美容上的奇妙功效與應用。

德國籍的馬培德老師,來台迄今四十多年,對中醫充滿熱情且對太極拳研究深厚,他講解太極拳的歷史並帶領學員動動身體,體驗太極拳的奧義。

來自新竹女中的陳同學在官方網站留言說,中醫學識真是專業,讓大家不虛此行;「營隊幹部和隊輔辛苦了;」彰化高中的黃同學希望未來有機會能進入中醫系這個大家庭!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9654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3245&cid=113

世紀新聞 http://www.centurynews.com.tw/hot1.html#5845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26754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10477

國立教育電台 http://www.nerch.gov.tw/nerch/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7594

工商時報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cat=7&newsid=12672


相關圖片:

中醫研習營叫好叫座。

中醫研習營叫好叫座。

科博館植物園導覽。

科博館植物園導覽。

好玩的RPG。

好玩的RPG。

中醫藥展示館導覽。

中醫藥展示館導覽。

精彩絢爛的舞會。

精彩絢爛的舞會。

隊輔小老師實務講解。

隊輔小老師實務講解。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民眾時報

民眾時報

國立教育電台

國立教育電台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