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新鮮人向前行~本校101學年度新生始業式

日期:2012-09-04

資料來源:學務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在「神鬼奇航」的管弦樂演奏聲中,中國醫藥大學101學年度的新生於9月3日上午在和風廣場舉行始業式,校長黃榮村教授鼓勵大學新鮮人,要找到生命中想要追求的東西,立定志向、拿出志氣,以後走出大學,才能發展志業,努力達成自己的理想。

黃榮村校長表示,社會上很多人功成名就之後,他們受邀演講最喜歡講的一個主題就是If I were a freshman again,假如讓我重新做大一新生或假如讓我重新做大學生;因此,大家要把進入大學的第一天、第一年都當成很重要的一段時間,進而建立對大學的認同,與自己一生的志業,父母對子女的期望非常殷切,以後走出大學展翅高飛,你們就是一條龍,中國醫大就會以你們為榮。

黃榮村校長也不忘叮嚀學子,不要成為『低頭族』,走路不要只看著地上一直走,碰到師長、碰到同學應該要打招呼,上電梯也跟電梯裡的人互相打招呼,共同營造人文校園蓬勃朝氣洋溢暖暖的人情味。

教務長鍾景光致詞歡迎新生加入中國醫藥大學大家庭,他介紹辦理學生入學的註冊組,課務組協助學生選課,招生組幫忙大二學生轉系,還有研教組,三年級就可以念碩士的預研制,大學畢業還可以申請直攻博士,同學遇有學習有困難,教務處有學習中心和TA教學助理都會協助大家學習。

101學年度的新生始業式,副校長吳聰能、副校長暨健康照護學院院長陳偉德、副校長吳永昌、副校長葛應欽、教務長暨生命科學院院長鍾景光、學務長林振文、總務長黃文光、研發長蔡輔仁、國際事務長李信達、產學長吳金濱及各學院院長分別向新生表達歡迎祝福之意。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11881 );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鼓勵大學新鮮人找到生命中想要追求的目標。

黃榮村校長鼓勵大學新鮮人找到生命中想要追求的目標。

教務長鍾景光歡迎新生快樂學習向前行。

教務長鍾景光歡迎新生快樂學習向前行。

大一新生朝氣蓬勃參加始業式。

大一新生朝氣蓬勃參加始業式。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