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化生醫科技能量~本校榮獲100年度大專校院產學合作2項指標名列前茅

日期:2012-10-16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教育部新公布100年度大專校院產學合作績效評量結果揭曉,中國醫藥大學在私立高教體系的「大專校院研發經費來自企業金額」與「大專校院開創智財收入」兩項指標名列前茅,領航生醫科技研發動能前進的腳步不停歇,產學交流合作再創佳績,令人刮目相看。

榮獲2010年全國7大產學合作優質學校獎的中國醫藥大學績效評量卓越,2011年推動產學合作績效更上一層樓,99年度榮獲私立高教體系「爭取企業機構產學經費與效率」與「智慧財產授權收益與效率」兩項指標勇奪雙料冠軍,100年度的產學合作表現亮麗,全校院師生與醫護人員積極參與產學交流合作成果豐碩,以研發『用於治療癌症之協同醫藥組合物』專利技術移轉廠商最亮眼。

「產學合作、研發加值、共創多贏」已是時代潮流;中國醫藥大學產學長吳 金濱 教授欣慰的表示,生醫科技蘊含無限商機,大學和學研機構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更是校院發展的重要工程之一;因此,中國醫藥大學以創新模式,與績優廠商共同開辦「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更廣邀中南部地區產業界開辦「區域產學合作論壇」,媒合產業界拓展商機;尤其在國際行銷策略上,鎖定東瀛市場做為試金石,接軌世界,領先國內各大學開創國際行銷的先河。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的「100年度大專校院產學合作績效評量」,大專校院研發經費來自企業金額,係指來自企業資助經費達到頂標且總研發經費為新臺幣2億元以上之校院;大專校院開創智財收入,係指智慧財產收入達到頂標且爭取政府投入之研發經費為新臺幣1億元以上之校院;大專校院孕育新創企業家數,指學校有技轉之新創企業家數為5家以上並達頂標,且孕育之新創企業家數為15家以上之校院。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14134.aspx );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31638

台灣好新聞 http://www.taiwanhot.net/portal.php?mod=view&aid=16962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12104


相關圖片:

 參與2012東京健康食品原料展國際行銷。

 參與2012東京健康食品原料展國際行銷。

 產學合作研討會替產業界加值共贏。

 產學合作研討會替產業界加值共贏。

造訪企業廠商洽談產學技轉合作。

造訪企業廠商洽談產學技轉合作。

民時新聞

民時新聞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民眾時報

民眾時報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

眾聲日報

台灣導報

台灣導報

台中晚報

台中晚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