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產業人才培訓與証照考試合一~北京國民東方醫學科學院拜訪本校洽談產學合作事宜

日期:2012-10-27

資料來源:推廣教育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培訓的健康產業人才廣受業界好評,北京國民東方醫學科學院廣東省分院院長黃雅苗偕副院長巫承儒專程來台取經,對師資和先進教學設備大為激賞,並與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廖世傑洽談合作開班事宜,現任大陸國家証照考評員的黃雅苗院長承諾,將會促成在台灣開設的第一個証照考場,讓培訓和考照合一,便民利民。

北京國民東方醫學科學院廣東省分院院長黃雅苗、副院長巫承儒一行人,昨天在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全國總會秘書長謝懷德、彩云端商務中心執行長洪瑜蓮陪同下,連袂參訪中國醫大推廣教育中心相關設施,由廖世傑主任與吳佳玲組長接待,對於海峽兩岸合作開辦健康產業人才培訓事宜相談甚歡,雙方對提升健康產業人才素質與開辦就業証照都樂觀其成。

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廖世傑表示,台灣已和大陸簽訂衛生協議,且採國際法規,可確保台灣輸出醫療管理服務產業的權益。近年來,本校推廣教育中心培訓高素質的健康產業人才,廣受業界好評,台商企業員工在大陸執行業務或就業需求,可以採行產學合作模式開班,況且,培訓與証照考試能合而一,對學員來說,也是一大的福音。

黃雅苗院長表示,大陸健康產業快速發展,人才需求殷切,自2000年起,必須持有職業資格或技術資格證書才能就業上崗,甚至銷售販賣保養品、化妝品也不例外,因此,產業人才的培訓相當熱絡。

現任大陸國家証照考評員的黃雅苗院長承諾,中國醫藥大學能順利開辦對大陸健康產業人才的培訓班,將會促成中國醫大做為大陸在台灣開設的第一個証照考場。

大陸在境外能開辦就業認証是創舉;台灣發展研究院傳統醫療與健康美學研究所副所長謝懷德欣喜不已,他說,這是對中國醫藥大學推廣產業人才培訓水準的肯定,況且,培訓和考照合一,讓台灣學員免除往返赴大陸考証照舟車勞頓及旅費開銷,還可以輔導就業,稱得上一舉數得。

熟悉大陸健康產業動態的謝懷德秘書長表示,目前,大陸的公共營養師、健康管理師、心理諮商師都相當熱門,尤其是,公司企業的膳食供應必須有公共營養師簽証,不僅可做為推廣教育培訓的指標,也值得企業投資開班,再逐擴大到美容市場。

黃雅苗院長一行人,並參觀國內首座數位化的『立夫中醫藥展示館』,由館長陳必誠導覽解說珍藏的無價中醫藥典籍、稀有文物及考古史料,他們對中醫藥文化博大精深讚嘆不已。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15013.aspx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4041&cid=113

國立教育電台  http://www.nerch.gov.tw/nerch/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8383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12396

網路社區報 http://www.u369.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590:2012-10-27-12-39-09&catid=54:2011-12-21-15-09-20&Itemid=67

國立教育電台 http://www.nerch.gov.tw/nerch/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8383

青年日報 http://news.gpwb.gov.tw/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bjKsCva%2fLwCh0gk73GFCuaVXhDh%2bUKuBpevF5qGcbUwhsJ9oWGbhKCjtNpmPkbY1%2bVTWfwgpdfFEyvzSlVNfwM%3d


相關圖片:

 廖世傑主任與黃雅苗院長洽談產學合作培訓健康產業人才。

 廖世傑主任與黃雅苗院長洽談產學合作培訓健康產業人才。

黃雅苗院長感謝廖世傑主任關心健康產業教育推廣。

黃雅苗院長感謝廖世傑主任關心健康產業教育推廣。

黃雅苗院長一行人拜訪中國醫大推廣教育中心。

黃雅苗院長一行人拜訪中國醫大推廣教育中心。

黃雅苗院長一行人參觀世界最大的羅經盤。.

黃雅苗院長一行人參觀世界最大的羅經盤。.

黃雅苗院長一行人參觀無價寶藏『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黃雅苗院長一行人參觀無價寶藏『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民時新聞

民時新聞

國立教育電台

國立教育電台

台灣導報

台灣導報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

台中晚報

台中晚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