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創新改變、追求卓越~蔡長海董事長榮獲遠見雜誌評選為2012華人企業領袖《傑出領袖獎》

日期:2012-11-13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博士,以創新、卓越的精神帶領校院團隊在學術及醫療領域表現亮麗,令人刮目相看;榮獲《遠見》雜誌選為2012華人企業領袖【傑出領袖獎】,11月7日下午在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宴會廳召開的第10屆遠見雜誌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頒獎表揚,也是全國唯一得獎人。

白袍CEO蔡長海董事長的卓越領導力,《遠見》雜誌肯定其專注經營醫學及高等教育領域,重視國際接軌,整個軟硬體,帶動醫學教育融入人文關懷的核心價值,致力提升台灣醫療水準和服務品質,打造優質高等教育環境,追求卓越不遺餘力;同時關注偏遠地區發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開創醫學與教育新典範,推動社會進步,實為華人領袖標竿。

蔡長海董事長致詞表示,「傑出領袖獎」這份榮耀,不是他一個人努力就能得到,應該歸功和他一起打拚的團隊,包括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以及亞洲大學的同仁們,「沒有他們的努力,我今天不可能得到這個獎!」

蔡長海董事長說,身為企業領導者,要有「創新改變、追求卓越」的精神,台灣雖小,但有不屈不撓、勇於創新的態度,一定能在國際揚眉吐氣。

「醫療和教育是我的畢生志業!」蔡長海董事長對台灣創新改變、走向國際化深具信心,他在領獎致詞說,中國醫大暨醫療團隊未來要以成為世界一流為目標,在教育方面「以學生為中心」,重視年輕人的需求,提供最好的教學研究環境,希望讓年輕的一代具備世界競爭力。

6年前,蔡長海董事長期望中國醫藥大學能在7年內進入世界頂尖500大學的目標,當時很多人都認為是做夢,不過,做夢需要勇氣和傻氣,追夢則需要毅力和執行力,如今美夢成真;中國醫藥大學今年榮登上海交通大學公布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453名,前500大,臨床醫學與藥學的學科領域也挺進世界第151名、亞洲第7名。

在「醫療」方面,蔡長海董事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以病人為中心」,提升專業醫療水準,成立12個世界級水準的研究中心及10個專科醫療中心,目前心肌梗塞、腦中風、重大外傷和重大疾病如癌症的救治能力已達國際水準,此外,我們也努力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品質,2012年榮獲遠見雜誌舉辦的「傑出服務獎─醫療院所類第一名」。

蔡長海董事長強調,醫療及教育事業還肩負有社會責任,包括「醫療和教育的傳承、深入本土性疾病研究、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和教學服務」等,這些都是責無旁貸的「企業社會責任(CSR)」,如果能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得到更好的照顧,這將是最大的快樂。

蔡長海董事長信心十足的說,他將和校院團隊繼續努力,學校朝向邁入世界300大,醫院發展特色醫療,成為世界一流、有特色的大學及醫學中心,同時,也往尖端醫療科技領域發展,結合「醫療、教育、ICT」,整合成跨領域產業,在台中市成立高科技生醫園區,如美國矽谷、波士頓哈佛般闖出名號,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貢獻,讓台灣在國際的教育、醫療界、生醫產業上佔有一席之地,成為台灣人的驕傲。

遠見雜誌推崇蔡長海創辦人是傑出的醫療教育家,提升台灣醫療水準不遺餘力,造福無數病患,2008年榮獲馬總統所頒「台灣醫療典範獎」;為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蔡創辦人持續以實際行動致力社會關懷,不但於1991年成立「中國兒童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繼而於2009年成立「蔡長海教育基金會」,長期濟助社會弱勢族群,2011年榮獲「國家公益獎」。

第10屆遠見雜誌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還頒發榮獲2012華人企業領袖【終身成就獎】的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2012華人企業領袖【遠見獎】的創新工廠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大小創意齋共同創辦人暨創意長姚仁祿。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16379.aspx );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12714


相關圖片:

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左)頒獎蔡長海董事長。

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左)頒獎蔡長海董事長。

榮獲2012華人企業領袖【傑出領袖獎】的蔡長海董事長。

榮獲2012華人企業領袖【傑出領袖獎】的蔡長海董事長。

第十屆遠見雜誌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

第十屆遠見雜誌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

恭賀海報

恭賀海報

聯合報

聯合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