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化休耕地~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團隊受邀協助規畫開發台南白河休耕農地

日期:2012-11-28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吳金濱產學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政府推動活化休耕地政策明年元旦上路;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團隊已率先開跑,受邀替台南白河區休耕農地做整體規畫,未來將朝向與中國醫藥大學能夠共同經營開發的方向探討,例如:觀光農場、銀髮族養生村或中草藥園區,以提高農地的利用價值與經濟效益,發揮共創多贏的成效。

中國醫藥大學的活化休耕地先遣部隊由產學長吳金濱教授帶隊,於11月15日偕中藥資源學系暨中國藥學研究所教授張永勳、助理教授柯裕仁、陳昱璋、藥學系助理教授黃世勳等人前往台南白河區的休耕地實地勘察。該農地面積約12公頃及山坡地6公頃,係熱心教育的本校醫學系第四屆校友李幸一醫師所有,希望與母校配合做整體開發使用。

吳金濱產學長表示,受委託規畫開發的台南白河休耕地,位於台灣電影文化城旁,交通便捷,鄰近高速公路3號白河交流道約3公里,地勢平坦,位於近高速公路的高台地,環境優美。初步構想可朝向栽種有經濟價值的中草藥植物,開發具多目標用途的中草藥園區並可提供學校師生實習之用,肯定可以提高農地利用價值與經濟效益。

吳金濱產學長說,對於休耕地的活化使用,政府可以鼓勵、輔導農民轉耕經濟作物,大學也可以提供專業技術指導,把配套措施做好,不僅可讓農民受惠,更能發揮「地盡其利」的成效。

行政院核定通過「活化休耕地四年計畫」明年元旦上路,休耕地補助將從現有的兩期改為一期,全省約有五萬公頃休耕地,農民會有兩年的緩衝期。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17151.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1055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4355&cid=11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34153

網路社區報 http://www.u369.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45:2012-11-29-11-26-16&catid=44:2011-12-16-15-26-29&Itemid=60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13027


相關圖片:

吳金濱產學長偕考察團實地勘查「活化休耕地」。

吳金濱產學長偕考察團實地勘查「活化休耕地」。

台南白河區休耕農地尋求活化。

台南白河區休耕農地尋求活化。

台南白河區休耕農地。

台南白河區休耕農地。

台灣導報

台灣導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