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參訪花絮

日期:2012-12-07

資料來源:藥物化學研究所 顏慈茵、王璟芳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2月7日一大早,在郭盛助老師帶領下全體藥物化學研究所師生浩浩蕩蕩從學校出發到台中市大甲區的永信工業製藥公司參訪。首先來迎接我們的是永信製藥公司的經理們,呂永郎處經理先為我們播放是關於永信製藥公司的簡介。永信集團創辦人李天德先生堅持:永信做出來的藥,是給家人吃的,所以永信製藥方面的品質有相當嚴格的把關。在參訪過程中,劉正斌部經理詳細地為我們介紹永信營運、機器打錠、膠囊、包膜及包裝。在參訪包裝過程裡,經理特別強調,永信是第一家首用天然棉花代替塑膠泡棉(功能:防治藥品在運送途中衝撞損傷),雖然用天然棉花成本會貴一些,但是久了天然棉花可以分解掉,這是永信製藥公司堅持企業要兼顧環境的環保,要永續經營愛護地球。
 
       吃完了美味的午餐,我們先是去了鐵砧山附近的桃花泉,看完會排隊的水桶之後,便前往下一個行程-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
 
       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是由永信集團創辦人─李添德先生,於1991年有感於台灣高齡化社會的快速形成,燃起興建老人養護中心的構想,以「開啟全人關懷的服務典範,創造大愛共融的祥和社會為願景」為經營理念,創造「尊重生命、是老如親、永遠關心、信守託付」的核心價值。
 
       在這裡我看見了尊敬和關懷,面對這些從風光時期退休下來的長輩,他們或許行動不便,甚至需要有人長期照顧,不過他們也曾經歷過一番歷練,也有過一番成就,他們雖然身體力衰,不過他們的經驗和成就是值得我們去學習和尊敬的,而這個機構裡的社工尊稱長輩們為「長者」,他們尊敬每一位長輩,希望長者們可以安穩、舒適、快樂,這些社工的親切和熱忱不得不讓人肅然起敬。
 
        今次參訪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事永信集團的理念,他們所做、所用都是最安全最為人著想的,為得就是保護、照顧自己的家人,再推廣至整個社會、整個世界。或許只是一小部分,但是我相信只要是對的事情,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投入。

相關圖片:

歡迎海報

歡迎海報

呂永郎處經理簡介

呂永郎處經理簡介

師生用心聆聽

師生用心聆聽

參觀儀器博物館

參觀儀器博物館

劉正斌部經理詳細解說

劉正斌部經理詳細解說

李芳裕董事長分享創業過程

李芳裕董事長分享創業過程

莊聲洪所長致贈紀念品

莊聲洪所長致贈紀念品

全體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