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卓越計劃專題演講

日期:2012-11-26

資料來源:藥妝系 林宜慧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1月26日邀請榮獲今(101)年九月雪梨國際化妝設計大賽彩妝組冠軍及特效化妝組季軍,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系第四屆的林佳慧,回到母校以「特效化妝 -- 創造無限可能」為題介紹特效化妝的創意運用以及與學弟妹分享出國進修及參加幾次化妝設計及特效化妝大賽的甘苦談。

高一時,林佳慧偶然在報上看到一個插畫,並開始產生對美術插畫的興趣。喜愛詭異畫風的她,最愛看的電影就是「奪魂鋸」,她說自己不太適合精準的事物,這不局限自己個性奠定了創意多端的想像力。

大四時,大家正思考未來畢業後的路,她心中一直有想著要出國深造的想法,但遲遲不敢告知父母;林佳慧說,她喜歡到處學習多看看,除了準備托福考試外,學手工藝;如紙雕、雕塑、服裝打版等等,畫插畫,也當婚禮主持人等,試圖學會十八般武藝。但始終沒有放棄出國的夢想,最後終於取得父母的同意與支持,赴加拿大溫哥華電影學校進修電影電視特效化妝。

剛入學一開始時,課程皆從理論開始,林佳慧說,她很認真但都跟不上,加上語言的隔閡,上起課來很吃力,回家必須努力用功讀書,但慢慢地漸入佳境;林佳慧說,她原本認知中的特效妝其實沒有表面那麼淺顯簡單,它是一門迷人又有深度的學問,在製作每個作品的過程當中,必須全神投入且細心感受,每個動作每個角落都不容馬虎,這樣全心投入的創作精神,使她在今年9月底在雪梨國際化妝設計大賽中一舉拿下彩妝組冠軍及特效化妝組季軍。

林佳慧說,這一路走下來點點滴滴在心頭,每天為了作品絞盡腦汁,備極辛苦,但她說生性樂觀,遇到挫折與困難就放聲大哭,哭完了擦乾眼淚繼續走下去;她很感謝家人的包容與支持,她更告訴學弟妹們,帶著堅強的心,勇敢追求夢想。


相關圖片:

特效化妝

特效化妝

參加溫哥華競賽--以蝸牛為主題

參加溫哥華競賽--以蝸牛為主題

參加溫哥華競賽--以蝸牛為主題

參加溫哥華競賽--以蝸牛為主題

洛杉磯IMATS Beauty/Fantasy 以蝴蝶為主題

洛杉磯IMATS Beauty/Fantasy 以蝴蝶為主題

合照

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