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4-1人才加值,就業稱職演講-簡伶朱副教授-嬰幼兒手口接觸頻率與土壤攝入量之估計

日期:2012-10-16

資料來源:健康風險管理學系 簡思寧同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次講座很榮幸邀請到台北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副教授-簡伶朱 教授前來演講,本次演講題目為「嬰幼兒手口接觸頻率與土壤攝入量之估計」。

這次邀請到的是北醫公衛系的簡伶朱老師,這次的主題是關於嬰幼兒因手沾吮嘴的行為,誤食污染土壤導致健康危害,國內尚未有非飲食性攝入頻率、土壤與灰塵攝入量等暴露參數,藉由攝影、分析土壤、灰塵及孩童糞便中標記元素含量,可估算嬰幼兒口部行為及土壤與灰塵之攝入量。

經由老師演講說明後,了解嬰幼兒暴露環境中,因為暴露而導致攝入許多微粒,對於實驗的相關採樣,在一般人眼裡是最困難的研究,但老師一一的去克服,不管是拍攝嬰幼兒或者進行採樣,都是相當不容易的事,這也是我們從未碰觸過的議題,也讓我在這方面的知識增進了許多。
  
簡教授的研究內容,是一個從採樣到分析都很辛苦的研究,收集回來的檢體(糞便),很臭且回到實驗室後還要進行篩檢、分析檢體。不過由於是暴露量的估計,還是存在著許多不確定性。經過這次演講讓我們獲得很多關於嬰幼兒調查方面的知識以及研究團隊在研究上遇到的困難與及應對方法,對於未來實務方面幫助很大。


相關圖片:

當日簽到情形

當日簽到情形

當日演講情形

當日演講情形

問題與討論

問題與討論

同學與講者合影

同學與講者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