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4-1人才加值,就業稱職演講-許昺奇 教授-環境荷爾蒙對男性生殖健康風險之影響

日期:2012-11-27

資料來源:健康風險管理學系 林虹君同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次演講很榮幸的邀請到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許昺奇 教授。許教授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 基礎醫學研究所博士班,研究專長為1. 工業衛生  2. 環境毒理  3. 健康危害評估 4. 生殖科技。演講題目為環境荷爾蒙對男性生殖健康風險之影響

許昺奇 教授先提到1962年出版的寂靜的春天,環境荷爾蒙影響生態的一本重大著作,他說道:左者是住在紐澤西的鄉下,走到戶外,發現這個春天怎麼這麼安靜,沒有蟲鳴鳥叫,作者就提道說,鳥不見了,蟲也不見了,那下一個消失的是不是人類。另外還提到1996年出版的失竊的未來,作者發現人類的生育率一直在下降,他認為人類的未來是一個失竊的未來。

接著提到,全人類男性精液品質的下降,然後導入今天的主題,環境荷爾蒙對男性生殖健康風險之影響,分享了幾個許教授的論文,第一個是台灣暴露到PCBs對男性生殖的影響,其中分為兩個族群,第一個是在胚胎時期就暴露到PCBs,第二個是在幼時就暴露到PCBs,最後結果發現,無論是在哪個時期暴露到PCBs,這個環境荷爾蒙過了將近20年依舊會影響到他們的精液品質。

這次的演講,許教授跟我們分享了很多研究上的成果及可能遇到的困難,許教授在中國醫藥大學完成學士及碩士的學位,是我們學校的傑出校友,這次的演講,許教授告訴我們他非常開心能夠回到母校演講,演講中,許教授用幽默輕鬆的方式,與我們探討環境中的有害物質與男性生殖的敏感議題。演講中提到,現今男性的不孕率在近20年,逐年的攀升,這絕對是人們、尤其是男性,不可忽視的世界性議題。


相關圖片:

當日演講情形

當日演講情形

同學與講者合影

同學與講者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