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向上提升的力量~泰國前副總理率團訪問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營運現況

日期:2013-01-16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泰國前副總理張隆(Chamlong)偕佛教社區(Asoke)幹部一行七人,16日率團到中國醫藥大學參訪產學合作營運現況與育成進駐廠商的產銷設施,團員們對植物來源的生物科技興趣濃厚,推動產學合作接軌國際的產學長吳金濱介紹研發團隊的專利和知識技術,並允諾協助代訓專業人才,吸引團員(Kaenfa)率先報名進修本校博士課程搶得頭香!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在生物科技領域的研發能量聲名遠播;泰國前副總理、前曼谷市長張隆(Chamlong)率團偕佛教社區(Asoke)幹部(Kaenfa)與ASTV記者慕名蒞校參訪產學合作運作現況,吳金濱產學長並親自導覽校內的台灣首座數位化中醫藥博物館,館內珍藏有中醫藥及針灸相關典籍、稀有文物、藥用動物、礦物標本和藥材,讓團員們大開眼界,出面引荐的育成進駐廠商綠立生醫國際公司董事陳永合全程陪同。

『產學加值、共創多贏』是中國醫藥大學推動產學合作的核心理念;吳金濱產學長簡報時表示,研發團隊透過靈活的加值媒合機制,投入多靶點抗癌新藥、植物來源抗癌新藥、醫療器材與健康食品開發、幹細胞再生醫學臨床試驗都有卓越成效,於2010年榮獲全國7大產學合作優質學校獎,2011年再度榮獲私立高教體系評鑑的「爭取企業機構產學經費與效率」與「智慧財產授權收益與效率」頂尖校院雙項第1名;尤其在國際行銷策略上,鎖定東瀛,開拓南亞市場,領先國內各大學開創國際行銷的先河。

研發台灣特有高貴藥用植物《台灣金線連》、《台灣骨碎補》首屈一指的吳金濱產學長說,台灣金線連和台灣骨碎補具獨特的藥理成份與保健功效,能滿足銀髮族改善骨質疏鬆、調節免疫等多重功能的需求,已經吸引國內外生技公司的高度興趣。

華僑陳永合介紹說,泰國佛教社區Asoke,係僧侶菩提善護法師創立於1975年,土地來自於善心人士的捐贈,倡導『功德主義』,鼓勵人們不要自私、勇於佈施;住在社區的人都願意遵守戒律,社區內不使用金錢,所有的吃、住、教育、行都是免費,所以每個人都要勞動生產自食其力,舉凡在洗髮精工廠、廚房、有機菜園、社區商店、小吃店、豆腐工廠、香菇園、學校或自製廣播節目、發展自然農耕等,盡量做到自給自足,並透過不同形式的布施來提供對社會的助益,以傳達積功德的概念。在泰國被稱譽為淨土村的Asoke社區有16處,佛教居士都崇尚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自己生產農作,經營超級市場、批發商、零售、速食連鎖餐廳,還有電視購物頻道ASTV,團員們都渴望取得植物來源的生物科技相關知識技術,能引進泰國研發高附加價值的農業產品。

受限於技術移轉的經費財源有限,吳金濱產學長允諾協助代訓泰國的專業人才,給予研究技術方面的指導,或推荐甄試碩士班、博士班深造,讓泰籍團員(Kaenfa)相當動心,立即洽詢報考博士班!

泰國前副總理張隆(Chamlong)一行人,當天下午轉往中國醫大育成進駐廠商的臻里生技公司參觀該公司的研發生產與新建的植物栽培工廠。該公司係藥物化學研究所校友何惠雅博士創設,擁有生產50多種原料的開發設備,結合保健植物的生技萃取及配方技術,從低溫研磨、膠囊、打錠、微生物檢驗、重金屬檢驗、安定性試驗、醇水煎煮提取、管柱分離純化標準品儀器等,對於天然藥品原料純化、機能性化妝品、健康食品、保健品開發及受託代工,提供產程規劃到成品生產。同時該公司還興建『牛樟芝』新型皿式無菌栽培及植物細胞懸浮培養的植物工廠,參訪團員們對台灣生物科技研發水準和新穎設備都興緻勃勃,讚歎增廣見聞不虛此行。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19887.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1721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4846&cid=11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36642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14007


相關圖片:

泰國前副總理Chamlong與吳金濱產學長互贈記念品。

泰國前副總理Chamlong與吳金濱產學長互贈記念品。

吳金濱產學長簡報中國醫大產學合作處營運現況。

吳金濱產學長簡報中國醫大產學合作處營運現況。

泰國前副總理Chamlong率團參觀中國醫大育成廠商臻里生技公司植物栽培工廠。

泰國前副總理Chamlong率團參觀中國醫大育成廠商臻里生技公司植物栽培工廠。

泰國前副總理Chamlong偕佛教社區(Asoke)幹部參訪典藏豐富的『立夫中醫藥博物館』。 

泰國前副總理Chamlong偕佛教社區(Asoke)幹部參訪典藏豐富的『立夫中醫藥博物館』。 

泰國前副總理Chamlong(右四)一行人,由吳金濱產學長陪同參訪臻里生技公司。

泰國前副總理Chamlong(右四)一行人,由吳金濱產學長陪同參訪臻里生技公司。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台中日報

台中日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