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懂得分享、充滿喜樂~沈戊忠院長實踐在生活裡

日期:2013-01-29

資料來源:健康照護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沈戊忠院長向健康照護學院同仁傳授『雲端』的體驗?一點都不假。因為,他是位懂得『分享』能量的智者,讓生活週遭的人如沐春風。

1月29日中午,健康照護學院在立夫教學大樓二樓中庭舉辦年終餐會暨雲端軟硬體心得分享;年終餐會供應十幾道清淡的養生素食和點心,全院同仁都吃得津津有味。

隨後,笑咪咪的沈戊忠院長步上講台分享在『雲端』的心得和經驗。他絲毫不馬虎,還自備精心繪製的簡報,只是,難免有人納悶,這是行家的事。
 
沈戊忠院長卻不擔心『低頭族』訕笑,或電腦高手踢館;他秉持著終生學習精神又懂得與人「分享」美好事物,實踐在日常生活裡,對杏壇後學具積極啟發意義;舉例來說,他擔任台中附設醫院副院長時,為散播杏林感人的故事,於是發刊『發現感動e報』;在八八水災時「聞聲救苦」,四處奔忙籌組醫療服務隊挺進災區醫療救援,展現宗教家的情懷,令人動容。

「原來我早在雲端,只是不知道;」沈戊忠院長引述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前校長李家同教授的話說,手機擷取功能包羅萬象,筆電和電腦編輯資料透過雲端交換, Evernote的完全記憶與專案管理筆記方法,讓他情有獨鍾,藉網際網路的運算方式,共享軟硬體資源和資訊,為忙碌的行程增進工作效率。

『我如果會用,你就會用;』沈戊忠院長鼓勵同仁善用雲端軟硬體功能一朵雲,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就是國內第一家使用影像診斷傳輸系統的醫院。

陳偉德副校長叮嚀說,在網路資訊的時代,知識取得快速,老師要與時俱進改變授課內容,否則會面臨學生的挑戰;對於網路的安全性,或台灣有的地方沒有雲,個人資料或秘密的內容,要防範駭客入侵。

會場的貴賓沈戊忠院長夫人劉美雲則分享自然生態保育觀念,鼓勵大家勿殺生會有福報;劉美雲注視著沈戊忠院長鶼鰈情深的說,電腦網路速度快,還是要經常動動腦,避免在購物中心停車後,一時疏忽忘了樓層,會讓人著急的。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0688.aspx );


相關圖片:

笑咪咪的沈戊忠院長懂得分享的喜悅。

笑咪咪的沈戊忠院長懂得分享的喜悅。

陳偉德副校長關心網路的安全性。

陳偉德副校長關心網路的安全性。

劉美雲分享自然生態保育觀念。

劉美雲分享自然生態保育觀念。

吃得津津有味的養生素食。

吃得津津有味的養生素食。

沈院長分享雲端經驗的會場。

沈院長分享雲端經驗的會場。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