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球會友~逢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教職員籃球聯誼賽

日期:2013-02-02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嗶~嗶~哨音響起,2月1日下午3點半,逢甲大學副董事長高承恕與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精神抖擻的站上籃球場中圈裡進行跳球,為兩校教職員籃球友誼賽揭開序幕……

高承恕副董事長與黃榮村校長是30多年的好友,球場相逢格外親切,為了要多流些汗才過癮,於是約定打兩場球賽,他們展現的好體力和拚鬥的毅力,相較年輕球員毫不遜色。

這場跨校際的籃球友誼賽在逢甲大學體育館3樓主場館舉行,身穿白色綠邊球衣的中國醫藥大學球隊由黃榮村校長領軍,逢甲大學副董事長高承恕帶領的球隊穿著紅白相間球衣,兩校教職員雖常在球場上切磋球技,此次交手都有備而來,龍爭虎鬥的互不相讓,裁判盧廷峻穿梭球場公正執法,逢甲大學校長張保隆因公出差台北而失之交臂。

首場籃賽開打後,背號10號的黃校長獲得隊友妙傳助攻,運球切入禁區投籃得分,替中國醫大首開記錄,第一節的得分超前;逢甲大學背號9號的高副董於是趨前展開嚴密的防守,他與背號66號隊友是父子檔,彼此合作默契十足,表現搶眼,實力堅強的逢甲大學隊在第二節的攻勢逆轉戰局,頻頻以長傳快攻得分,造成中國醫大球員犯規一次,且攻勢施展不開,雙方差距逐漸拉開兩位數,逢甲大學一路領先至終場,最後以49比26獲勝。

第二場籃賽的節奏轉快,球場氣氛熱絡起來,中國醫大球員將士用命攻勢流暢、背號10號的後衛黃校長還精彩演出鉤射投籃得分,球員的外線3分長射命中率高,手感不錯,比數一路領先;逢甲大學隊長王逸琦和球員抄截助功、卡位搶籃板球,賣力追趕落後分數,唯攻守失準,犯規一次,在無力反攻下,終場以32比61落敗。

有健康的身體是活力的泉源;逢甲大學教學卓越曾連續四年全國第一,中國醫藥大學前年迎頭趕上,連續兩年榮獲全國第一,難得的是,今年兩校同列教學卓越全國第一,這兩所大學都有喜愛籃球運動的教職員經常切磋球技,寫下私立大學體育運動聯誼交流的新頁。

 中國醫藥大學教職員籃球隊由校長黃榮村擔任隊長,成員包括:副研發長黃志揚、放射系主任姚俊旭、施子卿副教授、黃宗祺副教授、醫學系吳政訓副教授、癌生所黃偉謙副教授、附設醫院何建宜醫師、陳志和醫師、臨醫所李安生助理教授及教學卓越專任助理張仁杰等人。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0795.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2043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5076&cid=113


相關圖片:

跳球開賽囉。

跳球開賽囉。

先禮後兵~兩校球員大合照。

先禮後兵~兩校球員大合照。

黃榮村校長與高承恕副董事長球場相聚倍感親切。

黃榮村校長與高承恕副董事長球場相聚倍感親切。

10號運球切入上籃。

10號運球切入上籃。

10號後衛控球調度。

10號後衛控球調度。

搶籃板球互不相讓。

搶籃板球互不相讓。

首場籃球賽成績。

首場籃球賽成績。

第二場球賽的勝負。

第二場球賽的勝負。

球賽終了、後會有期。

球賽終了、後會有期。

中場休息球員面授機宜。

中場休息球員面授機宜。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