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春團拜賀新歲~讓同仁們的『願景』能匯聚成流

日期:2013-02-18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新年新希望;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教授在新春團拜時,他期許同仁能想想自己的願景,心中有方向,再努力打拚,才會充滿喜悅!更進一步說,大家的點滴工程能彼此融合匯聚成流,就能塑造一流大學的特色和學風。

春節年假後上班的第一天,中國醫藥大學在立夫教學大樓六樓第一會議室舉行新春團拜活動,校長黃榮村教授偕副校長吳聰能教授、陳偉德教授、吳永昌教授、葛應欽教授與同仁共聚一堂互道恭禧,祝願校運如蛇化龍飛,每個人在教學、研究及產學各領域都能盡情揮灑七彩繽紛。

中國醫藥大學教學卓越今年再度蟬連全國第一,2012年榮登世界學術排名頂尖五百大學並躋身世界醫科領域兩百強;黃榮村校長在新春團拜時向熱忱付出的同仁表達謝意,他也拋出讓人靜思的話題,大家還有什麼『願景』?

黃榮村校長神采奕奕的說,談願景,很抽象,卻充滿了希望;猶如一首膾炙人口的激勵歌曲《愛拚才會贏》,重點是,拚什麼?有那些內容?自己要有努力的方向,不能被別人牽著鼻子走,才會充滿喜樂!

中國醫藥大學校訓「仁、慎、勤、廉」和追求卓越的目標很清楚,黃榮村校長期盼每位同仁努力的點滴工程,能以願景做前導,執行力跟上去,大家相互交流融合匯聚成流,就能塑造一流大學的特色和學風。

黃榮村校長話鋒一轉說,大學邁向國際化,必須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多關心國際事務。他舉例,俄羅斯的車里雅賓斯克(Cheliabinsk)地區上空發生隕石墜落爆炸事件,証明了小行星或隕石會撞地球的,對於無法預測的生態與演化生物和環境因子相互關係,是值得學界探討的課題。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1303.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2187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5190&cid=113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14633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期許同仁們的點滴工程能融合匯聚成流,塑造一流大學的特色。

黃榮村校長期許同仁們的點滴工程能融合匯聚成流,塑造一流大學的特色。

副校長吳聰能向同仁賀年。

副校長吳聰能向同仁賀年。

副校長吳永昌傳遞『隱形冠軍」的概念。

副校長吳永昌傳遞『隱形冠軍」的概念。

副校長葛應欽回母校引領跨領域研究團隊與有榮焉。

副校長葛應欽回母校引領跨領域研究團隊與有榮焉。

新春團拜會場喜氣洋洋。

新春團拜會場喜氣洋洋。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