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人道關懷、尊重生命的實踐~中國醫藥大學舉辦《史懷哲非洲行醫百年紀念特展》

日期:2013-02-22

資料來源:藝術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舉辦的『史懷哲非洲行醫百年紀念特展』將於2月26日上午揭幕,有系統的介紹史懷哲相關生平和事蹟,及其著作、手稿和檔案之相關照片,呈現史懷哲完整的人生觀與價值觀,讓世人看見他一生追求「尊重生命」的重要理念。

此次特展也呈現本校師生「重返史懷哲之路」~2010至2012活動集錦,由黃榮村校長及醫學院教授帶隊,參訪史活哲走過的足跡,如非洲蘭巴倫及法國史特拉斯堡等地,除了激發新時代醫學生服務奉獻的情懷,並體驗史懷哲當年如何在非洲進行偉大的人道關懷。

黃榮村校長認為,「醫者仁心」依舊是當代醫學教育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因此,現代的醫護人員,不僅要有堅實的專業基礎,更重要的是關懷社區,樂於助人服務社會的心胸,應是『醫學人」的最重人格特質。

『史懷哲非洲行醫百年紀念特展』展期至2013.04.12(五) 週一至週五09:00-17:00,週六10:00-16:00,歡迎民眾前往參觀;相關研討會訂於3月12日(星期二)假本校立夫教學大樓B1國際會議廳舉行,相關訊息、議程及報名資訊詳見http://webap.cmu.edu.tw/2013schweitzer/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1480.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2219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5217&cid=11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38350


相關圖片:

史懷哲非洲行醫百年紀念特展。

史懷哲非洲行醫百年紀念特展。

非洲文物引人興趣。

非洲文物引人興趣。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