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引領學子體悟文學的慰藉~知名作家平路獲聘擔任駐校藝術家

日期:2013-03-12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知名作家平路進駐中國醫藥大學校園了;勤於筆耕的她,將引領學子體悟文學的慰藉,感受文字的力量!

輕聲細語的平路說,透過文學與藝術的情境,知識份子能瞭解自己、瞭解別人,懷抱一顆柔軟的心,才知道怎麼去幫助人。
 
尤其是,醫學人要培養出自心靈的人文情懷,對於無助的病患,有同理心體會他人的痛苦,樂於助人,能讓醫病關係更為融洽;平路有感而發的說,這才是「醫者仁心」的核心價值,相信是醫學生習醫之路的初衷。

小說、音樂和電影,故事裡蘊涵人生的智慧;勁裝打扮帥氣十足的平路認為,透過文學和藝術的閱聽情境,可以快速的接觸別人的心,理解別人的心裡,避免偏見,也是體悟人生經驗的「濃縮版」,讓自己的內心世界更為寬闊;病患心裡想什麼,醫生要清楚,才能能將心比心,不再是面對病歷的冷漠醫者,肯定心情會快樂而有成就感。

知名小說家平路關心醫學倫理教育的見解,與人文素養深厚的黃榮村校長不謀而合,因而獲聘為中國醫藥大學駐校藝術家,為優化醫學生的人文關懷素養付出心力;鮮為人知的是,她也是黃校長任教台灣大學心理系的優秀的門生之一。

曾任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中國時報》主筆、《中時晚報》副刊主編的平路,是知名小說家及專欄作家,兩度獲得聯合報小說首奬、時報文學獎劇本首獎,近兩年出版的《東方之東》、《婆娑之島》小說深受讀者喜愛。

平路接任中國醫藥大學駐校藝術家後,有助於帶動校園閱讀的風氣,她鼓勵師生用敏感的眼睛看世界,用心感受,享受發現的樂趣,進而勇於寫作,抒發個人的情感,對此,平路構思開辦有文化深度的校園刊物,甚至創辦大學跨校際的『文學獎』,稱得上是任重道遠。

平路進駐大學,猶如一粒種子,期望能在校園深耕茁壯枝繁葉茂,樹立師生人文關懷的學風,在時間洪流中,留下不滅的印記。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2566.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2515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5425&cid=113

國立教育電台 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47212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39304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15092

世紀新聞社 http://www.centurynews.com.tw/hot_cg1.html#70191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親自頒發聘書給平路。

黃榮村校長親自頒發聘書給平路。

知名作家平路受邀擔任駐校藝術家。

知名作家平路受邀擔任駐校藝術家。

駐校藝術家平路小姐。

駐校藝術家平路小姐。

台中日報

台中日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