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急診室飄藝文風、醫病關係融洽

日期:2013-05-16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踏進安南醫院的急診室,耳邊就傳來柔美的輕音樂,頓時,心情不自覺的輕鬆起來;車禍受傷的吳姓青年說,這裡的醫生和護士都很親切、有同理心,對待病患和家屬就像是朋友。

吳姓青年還從台中帶太陽餅回醫院請大家吃,讓急診醫學部主任符凌斌醫師盛情難卻,對於病人的一番謝意,同仁都很窩心。

醫院的急診室裡猶如人性劇場;符凌斌主任說,由於病患及家屬的心情焦慮不安,情緒有時會較為激動,導致醫病關係緊張,甚至會衍生不理性的行為,造成醫病雙輸的局面。

對此,安南醫院急診室在搶救治療病患時,不定時會播放一些輕音樂,符凌斌主任認為,有助於舒緩病患及家屬焦慮緊張情緒,安定浮躁的脾氣、也能安撫受傷的心靈,還有身著黃背心的志工從旁協助,期待能發揮療癒的功效。

安南醫院林欣榮院長表示,急診在處置病患時,有時間上的緊迫性,往往沒有充份的時間進行良好溝通,導致醫病關係緊張,因此,院方每月都會選擇一天,開放特定時段,由急診主任與民眾進行面對面溝通,無論是醫療、服務、流程、甚至於人文,都可以互相交換意見充份了解,不僅要做到敦親睦鄰,更是鄉親緊急傷病時最好的保障。

林欣榮院長強調,安南醫院急診重視病人安全,重視醫療品質,更重視醫病溝通。急診醫學部自開院起,延攬的八位急診主治醫師,皆出自醫學中心訓練,都是急診專科醫師,皆是一時之選,擔任第一線急救醫療服務,二十四小時駐診,為病人提供完善的專業急診醫療照顧服務。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6233.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3470


相關圖片:

符凌斌主任認為病人照護不是冷冰冰的儀器檢測。

符凌斌主任認為病人照護不是冷冰冰的儀器檢測。

急診部最佳拍檔符淩斌主任與周志儒醫師。

急診部最佳拍檔符淩斌主任與周志儒醫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