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百大名校中國醫藥大學 再度榮登URAP世界大學排名第441名

日期:2013-05-31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甫榮獲亞洲百大名校的中國醫藥大學聲名遠播,再度榮登土耳其中東科技大學(METU)發布的URAP世界大學排名第441名,辦學績效卓越倍受肯定,也彰顯學術國際化的競爭實力。
 
土耳其中東科技大學(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學術機構於2010年發布以學術表現為主的大學排名(University Ranking by Academic Performance);今年中國醫藥大學榮登URAP世界大學排名第441名,在醫藥領域排名201名,在台灣的大學中排名第4;在農業與環境科學領域排名335名,在台灣的大學中排名第4;在生命科學領域排名271名,在台灣的大學中排名第4。

今年中國醫藥大學甫榮獲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學排名』亞洲第69名,在私立大學中排名第1。帶領校院向前衝的蔡長海董事長不以此自滿,他態度堅定的說,我們的目標是邁向國際一流大學,董事會為此設定了一個滾動式一步一步往上升的策略;況且,隨著資訊的進步發展為無國界的地球村,擁有國際化的競爭力特別重要,尤其在教育與醫療領域的自我要求更高。

榮獲遠見雜誌2012華人企業領袖《傑出領袖獎》的蔡董事長認為,國際化是成為一流大學的必備條件,在教學、研究、服務三方面要齊頭邁進,同時延攬專家學者加入研究團隊,朝重點發展研究方向邁進。

創新、求變的蔡董事長強調,醫療及教育還肩負有社會責任,比一般企業更高,包括「醫療和教育的傳承、深入本土性疾病研究、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和教學服務」等。

宏觀遠見蔡長海董事長興致勃勃的說,在水湳經貿園區規畫的新校區,將規畫成立生物醫學園區,發展生醫產業,以中部高精密機械產業重鎮為後盾,另成立國際醫療中心,包括牙醫、眼科、不孕症、美容整形健檢、心血管、關節移植等中心及養生村,為臺灣經濟發展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中國醫藥大學於2012年榮獲上海交通大學公布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前500大、世界臨床醫學與藥學領域前200強校殊榮。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7280.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3720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6313&cid=113

工商時報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newsid=16957&cat=7


相關圖片:

URAP世界大學排名獎狀。

URAP世界大學排名獎狀。

醫藥領域排名榜。

醫藥領域排名榜。

農業與環境科學領域排名榜。

農業與環境科學領域排名榜。

生命科學領域排名榜。

生命科學領域排名榜。

祝賀海報。

祝賀海報。

眾聲日報

眾聲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