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人生跑道的新座標~中國醫藥大學今年學士後中醫學系錄取率4.65%

日期:2013-06-23

資料來源:教務處招生組 吳美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102學年度學士後中醫學系獨立招生考試6月23日筆試一天,想變換人生跑道、為職場鍍金的學子報考踴躍有2150人,創歷史新高,還有十幾位碩博士和頂尖大學畢業生報考,錄取名額100人,錄取率4.65%。

為防範考生電子通訊作弊,中國醫藥大學還協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中區監理處支援一部電子通訊車,進駐校園偵測考場附近有無異常無線電波,電信警察第二中隊也支援警力;教務長鍾景光教授強調,學士後中醫學系入學考試倍受各界關注,試務工作務必做到公正嚴謹、滴水不漏。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為國內第一個獨立招收大學各科系畢業生,今年邁入第30年,中西醫學兼修業五年,由於中醫師很夯,近幾年報考人數持續攀升,今年考生人數多達2150人,分35個試場筆試一天。

23日上午,黃榮村校長偕副校長陳偉德、吳永昌、葛應欽與教務長鍾景光、學務長林振文、總務長黃文光、中醫學院學士後中醫系主任陳立德等人前往試場巡視,關心考場的設施安全與環境,並與陪考的家長和電信監察人員寒喧致意。

黃榮村校長表示,學士後中醫學系以「中軸西輔」培育中醫基層醫療人才,學習方式著重「臨床技能訓練」實作,畢業學生可取得中醫師執業,廿多年來的畢業學生超過兩千餘人,在全國各縣市的中醫學術團體或公會擔任領導幹部,專業領域的表現很受肯定。

學士後中醫學系主任陳立德教授表示,變換人生跑道的學生都已經有第一專長的人生體驗,在投身醫學領域的求學過程表現認真,也喜歡跟人互動表達關心,是相當難得的人格特質。每年寒暑假,師生還組團遠赴非洲聖多美、加彭共和國史懷哲醫院、尼泊爾及泰北從事國際志工義診醫療服務,傳遞醫療無國界的人文關懷。

近年來,中醫醫療在歐美引起探索興趣和歡迎,職場行情水漲船高受到學生和家長的青睞。陳立德主任透露,今年有數十位碩博士和頂尖大學畢業生報考學士後中醫學系,報考人數創歷史新高,往年,還有外籍生入學就讀取得中醫師証照。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8695.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4053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6524&cid=11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44011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17103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偕行政主管巡視考場。

黃榮村校長偕行政主管巡視考場。

黃榮村校長問候電信警察的辛勞。

黃榮村校長問候電信警察的辛勞。

電子通訊車偵測異常電波。

電子通訊車偵測異常電波。

黃榮村校長與電監人員寒喧致意。

黃榮村校長與電監人員寒喧致意。

技術人員解說破解電子通訊作弊手法。

技術人員解說破解電子通訊作弊手法。

黃榮村校長偕主管巡視考場。

黃榮村校長偕主管巡視考場。

中國醫大學士後中醫系筆試登場。

中國醫大學士後中醫系筆試登場。

中國醫大學士後中醫系學生親切服務考生。

中國醫大學士後中醫系學生親切服務考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