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海築夢海外實習~中國醫藥大學102年申請案件獲得《全壘打》

日期:2013-06-26

資料來源:國際事務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02年大學生赴海外實習的『學海築夢』與『學海飛颺』兩項補助計畫頃經教育部核定,中國醫藥大學提出申請的五件『學海築夢』內容紮實的實習案獲全數通過,『學海飛颺』計畫全額補助交換學生三名,為期一學年。

中國醫藥大學獲得教育部補助的五件「學海築夢」海外實習計畫,分別是:營養學系黃惠煐老師提出的「臨床暨社區營養海外專業實習計畫」及「營養師國際專業訓練計畫」、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張文德老師提出的「英國皇家植物園暨中醫醫療單位中草藥實習計畫」、牙醫系涂明君老師提出的「海外牙醫專業臨床實習」、藥學系林香汶老師提出的「102年度臨床藥學接軌國際人才培育計畫」、營養學系徐國強老師提出的「學海築夢--加拿大海外專業實習計畫」。

『臨床暨社區營養海外專業實習計畫』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款292,710元,計畫主持人黃惠煐老師說,海外實習地點是美國的Sou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 (SDSU)醫院營養部門,學生將進行學術研究、臨床、社區營養之實習,以了解國際(美國)營養師之養成培訓教育及執行相關業務的實際情形,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國際視野及實務經驗之營養相關專業人才,以期能學習與尊重多元文化背景與生活方式,包含外語能力、飲食型態、文化背景、經濟產業等,進而讓學生於後續營養專業課程以及未來擔任營養從業人員時,能將此行國際實習所見所聞之實務經驗,應用在所處的環境之中。

『英國皇家植物園暨中醫醫療單位中草藥實習計畫』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款368,417元,海外實習地點是英國的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AVICENNA Centre for Chinese Medicine、西敏大學 Polyclinic中醫實習門診,讓學生走出去,去見識世界各國對中藥的重視與應用,並提高台灣中醫藥教育在國際的能見度,讓學生知道台灣中醫藥教育的優點與長處,進而吸引國際學生來台研習中醫藥相關課程。

『海外牙醫專業臨床實習計畫』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款449,975元,計畫主持人涂明君老師說,海外實習地點是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牙醫學院牙周病科門診、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牙醫學院兒童牙科門診、華盛頓大學牙醫學院贗復科門診、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牙髓病科門診等四所大學,實習主軸落實在垮育牙醫臨床教育人才這個層面,協助學生邁向未來牙醫學相關領域之精進,並推促與各校系師生互動,強化將來臨床醫療技能及專業研究之提升。

『102年度臨床藥學接軌國際人才培育計畫』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款436,943元,計畫主持林香汶老師說,海外實習地點是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療體系(UC San Diego Health System),將選送藥學系專研臨床藥學的碩博士生針對臨床藥學(Clinical pharmacy)、藥物諮詢(Drug information)及用藥安全暨醫療照護品質評估、管理與精進策略之學習。

『學海築夢--加拿大海外專業實習計畫』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款194,178元,計畫主持人徐國強老師說,海外實習地點是加拿大卑詩省葡萄酒釀酒廠、水產加工廠Albion Fisheries Co.、加拿大卑詩省花旗蔘工廠,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附屬醫院,規劃一系列實習課程,讓學生了解國外醫療體制運作與工廠業務和加工技術,進而增加學生國際觀以及實戰經驗,藉此經驗讓實習學生可於外來就業時可與台灣的營養食品界結合與應用。

『營養師國際專業訓練計畫』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款162,333元,計畫主持人黃惠瑛老師說,海外實習地點是新加坡Khoo Teck Puat Hospital(KTPH)營養部門,進行臨床、團膳及社區營養之實習,使學生得以了解新加坡營養師之養成培訓、門診及臨床之營養治療流程、團膳營養及執行相關營養業務的實際情形,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國際視野及實務經驗之營養相關專業人才,以期能學習與尊重多元文化背景與生活方式,包含工作態度、團隊合作、外語能力、飲食型態、文化背景、經濟產業等,進而讓學生於後續營養專業課程以及未來擔任營養從業人員時,能將此行所見所聞之實務經驗,應用在所處的環境之中。

此外,中國醫藥大學申請的『學海飛颺計畫』獲得教育部補助經費360,000元,本校將選送藥用化妝品學系、營養學系及職業安全衛生學系的三名交換學生,前往日本國立大學法人北見工業大學姊妹校,進行學術研究交流,專攻應用化學與生物化學相關領域,為專業發展增添更厚實競爭力。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8909.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4099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6555&cid=113


相關圖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