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交換學生的新亮點~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與加州大學長灘分校國際交換學生來本校研習文化交流

日期:2013-06-28

資料來源:教學卓越辦公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今夏暑期研習活動陸續展開;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與加州大學長灘分校的27名外籍生,抵達台灣到中國醫藥大學展開為期兩週的研習參訪活動,國際學生交換計畫主持人陳秋瑩主任強調,校方安排以台灣文化為主軸的全英語通識程課,透過36名本校學生的學伴制度,能讓外籍生儘快認識台灣,融入在地的生活,進而愛上台灣。

中國醫藥大學2013暑期國際交換學生研習文化交流,來自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與加州大學長灘分校的27名外籍生,是今年暑假第三批抵達台灣的國際交換學生;陳秋瑩主任表示,為滿足國際交換學生多元化的學習環境,校方規劃的全英語課程內容豐富,包括台灣政治經濟發展、東方飲食文化、志工服務與台灣社會、台灣全民健康保險、台灣傳統與當代藝術認識、台灣族群與社會、針灸學概論、科學中藥的認識和基礎中醫觀念,以及系列戶外教學參訪活動,如草悟道之旅、中台禪寺、日月潭、鹿港、蘭陽博物館及東海商圈等地體驗台灣特有人文特色。

林振文學務長說,大學校院邁向『國際化』是大勢所趨;中國醫藥大學為落實吳聰能副校長倡導「大學要鼓勵學生走出去,也要吸引國際學生走進來」的理念,去年夏天,透過國際學生交流計畫(International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 ISEP)開辦彰顯台灣人文特色的「全英語通識課程」成為吸引外籍生的亮點,吸引來自美國杜蘭大學、喬治亞州立大學、芝加哥大學、埃默瑞大學、南達科塔大學、加州大學長灘分校、英國西敏寺大學與蒙古衛生大學80名外籍學生與74名本校生踴躍參與。

最讓外籍生窩心的,中國醫大還安排本校生與外籍生儘量以一對一的方式配對,藉由學伴制度,讓在校生與外籍生於課堂中能充分交換不同的觀點,課後本校生帶領外籍生體驗台灣在地文化、歷史和美食,學生們朝暮相處,互相分享生活體驗、成長,即使擁有不同文化與背景,透過學伴的陪伴,減少對陌生環境的不適應,都能相處融洽,能馬上融入當地的生活。

林振文學務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教學卓越計畫開辦的「全英語通識課程」,教材內容涵蓋人文、歷史、自然及科技領域,彰顯台灣人文特色,同時透過校園異國文化交流的學習環境,有助於提升大學生英語能力,進而促進大學校院國際學術競爭力。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9065.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4139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6574&cid=113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偕校務主管與國際交換學生開心合影。

黃榮村校長偕校務主管與國際交換學生開心合影。

外籍學生參觀中國醫大珍藏的世界最大的羅經盤倍感興奮。

外籍學生參觀中國醫大珍藏的世界最大的羅經盤倍感興奮。

古早的藥櫃設備。

古早的藥櫃設備。

中醫藥展示館珍藏豐富。

中醫藥展示館珍藏豐富。

國際交換學生參觀台灣唯一的中醫藥展示館。

國際交換學生參觀台灣唯一的中醫藥展示館。

國際交換學生歡迎餐會。

國際交換學生歡迎餐會。

林振文學務長與外籍教師相見歡。

林振文學務長與外籍教師相見歡。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