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像「家」的感覺~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正式營運

日期:2013-07-05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安南醫院為落實全人醫療照護理念,院長林欣榮帶領的醫療團隊除了延續發展「救腦、救心、救性命」為目標的急重症醫療服務外,對於慢性病人照護發展也不遺餘力,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正式啟用,為鄉親健康照護又更進一步。

林欣榮院長表示,隨著老人人口的快速成長,慢性病與功能障礙的盛行率呈現急遽上升趨勢;而這些功能障礙者或缺乏自我照顧能力者,除健康與醫療服務外,也需要廣泛的長期照顧服務。為滿足日漸增多的老人人口對於健康醫療與長期照顧需求,安南醫院乃積極推動長期照顧服務。

才剛動完心臟瓣膜手術的王奶奶成為首位入住的長者,王奶奶說這裡的環境設備新穎,護理人員非常親切,手術後的她在這裡療養外,還可以就近接受安南醫院的專業醫療復健,她非常滿意這裡的服務。而恰巧第二位入住的長者也是王奶奶,她非常喜歡與人聊天,護理長陳庭妤表示,兩位年紀相仿的王奶奶甚至會用日語一起閒話家常,不僅可以感受到長者的活力,更讓人覺得有種溫馨的氛圍。

林欣榮院長日前與醫療副院長施純明、行政副院長吳彬安在醫院的附設護理之家探視兩位長者,共度了一個美好的下午。林欣榮院長向兩位長者提到,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提供舒適的環境及專業的整合性照護,除了照顧需要長期照護之鄉親,還能提供家庭照顧者或看護代訓服務來提升其照護能力,如此不但可彌補家庭醫護功能的不足,提供了家庭喘息和休息的機會,同時更提供照顧需求者一個安全、人性關懷與舒適、溫馨照護的居住環境,讓住民有像「家」的感覺,希望未來安南醫院能夠持續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長者,一起共同營造健康生活。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9435.aspx );


相關圖片:

林欣榮院長與兩位王奶奶相談甚歡。

林欣榮院長與兩位王奶奶相談甚歡。

林欣榮院長訪視護理之家的長者。

林欣榮院長訪視護理之家的長者。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