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醫事服務無國界~中國醫藥大學《醫院資訊管理系統》技術移轉簽約

日期:2013-07-10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海峽兩岸醫事交流日趨頻繁;中國醫藥大學10日上午舉行《醫院資訊管理系統》技術移轉簽約儀式,獲得技術授權的上海康程醫院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趙鈞快慰的表示,中國醫大附設醫院累積的醫務資訊管理知識技術和經驗,對於大陸地區醫療機構來說,有助於提升醫療品質和服務效率,加快醫院現代化的腳步。

中國醫藥大學的《醫院資訊管理系統》首屈一指;主持技轉簽約的副校長陳偉德表示,隨著電腦科技資訊的快速發展,醫療機構逐步更新醫療資訊管理系統,以提高醫療與行政人員的工作效率,改善醫療作業流程、減少人為的錯誤,既能降低醫院成本支出,也符合無紙張化的綠能潮流。

陳偉德副校長強調,由於醫療機構的業務流程複雜又專業,醫事人員處理的業務也攸關人命,因此,穩定可靠的資訊管理系統倍受重視,期待引進大陸能有更多的夥伴醫院加盟,共創多贏。

台中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的營運管理與世界接軌,多年來的努力與堅持追求高品質、有特色及有效率的現代化醫院為目標,曾榮獲2012年遠見雜誌全台灣醫院服務品質評比首獎,及2010年JCI評鑑績優殊榮;基於醫療無國界的普世價值,院方樂意分享資訊管理知識技術和經驗,為大眾的健康貢獻心力。

上海康程醫院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趙鈞快慰的表示,醫院服務在大陸是一個未開發的市場,社會大眾都期盼能提升醫療品質和服務效率,中國醫藥大學的《醫院資訊管理系統》完成技術授權後,將積極推廣導入大陸醫療機構生根發展,對於醫院成本核算、醫院績效管理、醫院品質管理、醫院護理照護、醫院評審管理、醫院預約掛號等醫療資訊現代化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廣東省暨南大學附屬清遠醫院將是大陸率先實施《醫院資訊管理系統》的醫院之一。院長周海波推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是華人的『標竿醫院』;他說,清遠醫院是國家三級甲等的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可是,近幾年在提升醫院管理效率和服務病患事務面臨瓶頸,因緣際會有幸找到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做為學習的對象,況且,海峽兩岸的文化背景、生活和就醫習慣都很貼近,醫院期待引進這項精緻化的資訊管理系統後,能開創新榮景。

中國醫藥大學《醫院資訊管理系統》技術移轉簽約儀式由副校長陳偉德主持,台中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與上海康程醫院管理諮詢公司董事長趙鈞代表簽署;產學合作處吳金濱產學長、顧問姚俊旭教授、育成中心主任陳悅生、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廖世傑、總務處李奇學組長及台中附醫資訊室主任楊榮林及廣東省暨南大學附屬清遠醫院院長周海波、副院長郭曉燕率團受邀觀禮,見証海峽兩岸醫事交流的歷史新頁。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9662.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4259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6649&cid=113


相關圖片:

周德陽院長與趙鈞董事長開心簽約結緣。

周德陽院長與趙鈞董事長開心簽約結緣。

陳偉德副校長主持《醫院資訊管理系統》技轉簽約。

陳偉德副校長主持《醫院資訊管理系統》技轉簽約。

中國醫藥大學《醫院資訊管理系統》技轉簽約。

中國醫藥大學《醫院資訊管理系統》技轉簽約。

清遠醫院周海波院長稱讚中國醫大附醫是華人《標竿醫院》。

清遠醫院周海波院長稱讚中國醫大附醫是華人《標竿醫院》。

中國醫藥大學與技轉夥伴團隊。

中國醫藥大學與技轉夥伴團隊。

《醫院資訊管理系統》技轉簽約會場。

《醫院資訊管理系統》技轉簽約會場。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