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臺南18路公車安南醫院站啟用 看病候車吹冷氣

日期:2013-07-11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大臺南18路公車安南醫院站在民眾殷切期盼下,7月11日上午由臺南市長賴清德與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欣榮共同主持啟用儀式。

7月11日上午10點,臺南市18路公車緩緩駛入安南醫院,停靠在安南醫院醫療大樓高聳的屋簷下,正式宣告未來民眾就醫不再需要受風吹日曬雨淋,下車就可以直接邁入醫院大廳,同時也可以在舒適的空調環境下等候公車來臨。

安南醫院林欣榮院長表示,安南醫院自2月開幕以來,各項服務逐日成長,足以顯示安南醫院確實提高了民眾就醫可近性,然而原來18路公車站牌設置於院外,就醫民眾進入院區或搭車往往需要步行近100公尺,特別是年長的長者非常不便,在地方人士、民意代表及臺南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從今天起,公車站牌就安排在醫院醫療大樓門口,上下車都有舒適的環境,未來還有永大路行經永康火車站最後抵達安南醫院的20路公車,大大提升民眾就醫的便利性。

長期在安南醫院接受復健治療民眾張老先生表示,他自己因為車禍受傷後,需要長期的復健治療,對於安南醫院的各項設備及服務都非常滿意,可惜依賴公車通行的他,每每需要走一段路才能進到醫院,不論日曬或是下雨都造成他的困擾,現在他可以在接受治療後,舒服的在醫院大廳坐著等候公車,而且透過大廳的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可以掌握公車動向,對於時間的掌握更有效率。

除了新的站牌與舒適的候車環境,安南醫院本身也設置了四線接駁專車,分別通往台南火車站、學甲、北門及永康,透過定期的巡迴接送,希望能提供每一位需要來院的民眾最貼心便利的交通服務。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9759.aspx );


相關圖片:

賴清德市長與林欣榮院長偕貴賓共同啟用安南醫院公車站啟用儀式。

賴清德市長與林欣榮院長偕貴賓共同啟用安南醫院公車站啟用儀式。

林欣榮院長與貴賓體驗安南醫院公車站的便捷。

林欣榮院長與貴賓體驗安南醫院公車站的便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