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赴寮國、緬甸、泰北傳遞人道關懷~本校國際志工醫療服務隊熱情啟程

日期:2013-07-12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醫療服務隊一行40人,12日啟程前往赴寮國、緬甸及泰北等地進行醫療義診及衛教宣導服務十三天,傳遞台灣青年學生的人道關懷和友誼。

黃榮村校長在授旗時表示,醫療服務是沒有國界的,每年寒暑假,本校師生熱情參與國際義診及衛教宣導服務,還能讓當地民眾接觸、體驗中醫針灸療效,建立起獨特的醫療志工服務模式;對大學生來說,藉由國外的醫療服務,感受不同的多元文化,更拓展國際視野。

中國醫藥大學今夏名為「2013三國演義跨校聯合國際醫療服務隊」由課外活動指導組曾新光組長領隊,於7月12日偕附設醫院黃明正忠醫師、廖千賦中醫師、沈瑞文牙醫師與職員林承億和學生15人,還有佛光大學師生8人、建國科技大學學生2人及校外善心人士共40人,前往泰國清邁府、泰國清萊府、緬甸、寮國進行醫療義診、衛生教育、華文教學及團康活動等服務至7月26日返國。

擁有豐富國際志工帶隊經驗的課外活動組曾新光組長說,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醫療服務隊於2007年在校長黃榮村的鼓勵與支持下誕生,今年邁入第7年,這幾年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已陸續前往泰國清萊府、泰國清邁府、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尼泊爾、寮國、緬甸等偏遠落後的地區進行義診醫療服務,讓台灣的關懷能溫暖當地的人民。

今年國際志工義診服務隊在出隊前,校方為了增加參與同學的實操經驗,曾於7月2日至7月3日帶團前往南投縣仁愛鄉眉溪部落進行中醫義診及牙科口腔檢查服務,學務處林振文學務長也專程上山慰勉同學的辛勞,體會從服務中學習的重要。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9850.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4283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6656&cid=113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醫療服務隊熱情啟程。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醫療服務隊熱情啟程。

黃榮村校長授旗國際志工醫療服務隊。

黃榮村校長授旗國際志工醫療服務隊。

赴南投縣仁愛鄉眉溪部落實施衛教操練。

赴南投縣仁愛鄉眉溪部落實施衛教操練。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