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擇走自己的路~私立醫學校院102學年度聯合招收轉學生考試登場

日期:2013-08-03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私立醫學校院102學年度聯合招收轉學生考試3日舉行筆試一天,六所醫學校院今年更釋出牙醫學系、中醫學系及藥學系名額,吸引來自各縣市報考的大學生高達3807人,主辦的中國醫藥大學試務作業嚴謹度不亞於大學入學考試,為防範考生電子通訊作弊,試場還支援電子通訊車偵測有無異常電波。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中山醫學大學校長賴德仁3日上午偕試務委員連袂巡視考場,替考生加油打氣,同時慰問參與試務工作與支援的電信警察人員辛勞。

『這是國內最有特色的聯合招收轉學生考試;』黃榮村校長與賴德仁校長不約而同的表示,私立醫學校院聯招轉學生可以找到素質高的學生,並減輕各校單獨招考動員的人力和成本,也有助於私立醫學院校的交流合作,稱得上是一舉數得。

中國醫藥大學教務長鍾景光教授表示,大學生的轉學人數有增加趨勢,不論是為了個人的興趣、能力、性向或未來的出路,都顯示年輕人的自主性提高,想選擇走自己的路。

今年私立醫學校院聯合招收轉學生考試,在台中市私立新民高中設有88個考場,轉學考生共3807人,其中轉學二年級考生3317人,有89系錄取名額563人,轉學三年級考生490人,有56系錄取名額382人。

私立醫學校院聯合招收轉學生源自民國六十四年開辦,迄今已三十一載。初始僅由臺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及高雄醫學大學依序輪辦;六十八學年度中山醫學大學加入,七十九學年度長庚大學加入,八十四學年度慈濟大學加入,演化成六所醫學校院共同輪辦聯合招考轉學生試務,由於各校分工合作,聯招試務秉持公開公平原則,逐年檢討改進、去蕪存菁,整體制度更趨完備。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0973.aspx )

工商時報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cat=7&newsid=17856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4577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6839&cid=11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46091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賴德仁校長偕試務委員巡視考場。

黃榮村校長、賴德仁校長偕試務委員巡視考場。

賴德仁校長、黃榮村校長偕試務委員巡視考場。

賴德仁校長、黃榮村校長偕試務委員巡視考場。

黃榮村校長、賴德仁校長問候電信監測人員與警察的辛勞。

黃榮村校長、賴德仁校長問候電信監測人員與警察的辛勞。

黃榮村校長慰問試務人員辛勞。

黃榮村校長慰問試務人員辛勞。

外地陪考家屬。

外地陪考家屬。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