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上海交通大學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揭曉~中國醫藥大學攀升前446名殊榮

日期:2013-08-15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亞洲百大名校的台灣中國醫藥大學,在上海交通大學8月15日最新公布的2013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教學和研究的表現攀升到446名,在國內大學僅次於台大、清華、成大、交大、長庚、陽明排名第七;難能可貴的是,在臨床醫學與藥學的學科領域排名世界132強。

中國醫藥大學去年首度榮登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453名,在臨床醫學與藥學的學科領域挺進151名;今年全校師生暨醫療體系同仁再接再厲,持續進步的動能表現亮眼,辦學績效卓越受到國際肯定,也彰顯學術國際化的競爭實力。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博士感謝全校師生以及附設醫院同仁們努力付出的辛勞;蔡長海董事長說,雖然,校務發展的目標逐步達成,可是,在追求卓越、邁向世界一流大學的腳步永不停歇。

宏觀遠見的蔡長海董事長表示,大學和醫院的發展要與時俱進,對此,中國醫藥大學將挺進台中水湳經貿生態園區,規畫了10年160億元打造『大學城』的新世紀發展願景,為邁向世界一流大學深根奠基。

黃榮村校長認為,中國醫藥大學邁向卓越的堅定過程非常清晰,是一條隨時間線性成長的努力軌跡,他感謝校院「新兵加老將」循序漸進、集體努力,彰顯了螞蟻雄兵長期投入學術發展的雄厚實力,世界大學的學術排名,讓全校師生和校友都分享這項得來不易的榮耀。

榮獲全國教學卓越第1名的中國醫藥大學,近年來辦學績效卓越獲得國際學術機構的肯定;今年除了榮獲上海交通大學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前500大(446名)、及世界臨床醫學與藥學(簡稱醫科)領域前200強(132名)。同時榮獲2013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第69名,是國內私立大學第1名;以及榮獲土耳其中東科技大學(METU)發布的URAP世界大學排名第441名;在醫藥領域排名201名,在台灣的大學中排名第4;在農業與環境科學領域排名335名,在台灣的大學中排名第4;在生命科學領域排名271名,在台灣的大學中排名第4。

此外,中國醫藥大學在102年《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公布的「全台大學網路口碑排行榜」監測分析的顯示,為網路最關注的私立大學中排名第三,網友討論聲量佔前十名的11%。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評估標準包括:校友得諾貝爾獎(10%)、教師諾貝爾得獎數(20%)、被高度引用的學者數(20%)、《Nature》及《Science》論文數(20%)、SCI及SSCI論文數(20%)、教師研究表現(10%)。

 

上海交通大學-2013世界大學學術排名

學校

排名

臺灣大學

125

臺灣清華大學

247

臺灣成功大學

311

臺灣交通大學

340

長庚大學

390

臺灣陽明大學

415

中國醫藥大學(臺灣)

446

臺灣中央大學

476

臺灣中山大學

496

2013 Clinical Medicine and Pharmacy(臨床醫學與藥學)

學校

排名

中國醫藥大學(臺灣)

132

長庚大學

144

台灣大學

163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1554.aspx )

工商時報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cat=7&newsid=18051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4748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18188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46738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6944&cid=113


相關圖片:

蔡長海董事長感謝李遠哲院長等院士諮詢校務。

蔡長海董事長感謝李遠哲院長等院士諮詢校務。

不一樣的感動~中國醫大暑期開辦《食在有料》課輔關懷活動。

不一樣的感動~中國醫大暑期開辦《食在有料》課輔關懷活動。

國際交換學生參觀中國醫大的台灣唯一的中醫藥展示館。

國際交換學生參觀中國醫大的台灣唯一的中醫藥展示館。

中國醫大國際志工醫療服務隊赴寮國、緬甸、泰北傳遞人道關懷。

中國醫大國際志工醫療服務隊赴寮國、緬甸、泰北傳遞人道關懷。

聯合報新聞

聯合報新聞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

蔡長海董事長與中研院李遠哲院長等大師級的校務諮詢委員合影。

蔡長海董事長與中研院李遠哲院長等大師級的校務諮詢委員合影。

慶賀海報。

慶賀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