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服務人群、發揚儒醫的傳統精神~中國醫藥大學舉辦102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

日期:2013-08-18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世界前500大名校的中國醫藥大學18日上午舉辦102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台中校區熱鬧滾滾,校長黃榮村偕行政主管與各院系師長和學長姊們熱忱歡迎1300餘位擠進窄門的新鮮人,有新生家長手提印字《中國醫藥大學》的小書包展現認同感;黃榮村校長鼓勵同學們在成長過程能廣泛的跨領域學習,找到自己努力的志向,抓住機會參與研究或出國研習進修開拓視野,相信未來的發展是無限寬廣。

「先學人,再學醫;先做大學生,再做醫學生;」是中國醫藥大學秉持的教育理念。黃榮村校長叮嚀成績優秀的醫學院新鮮人,學習是一輩的事,可以透過典範學習諸如『重返史懷哲之路』與角色認同,要堅定服務人群的信念。

黃榮村校長懇切的向『直升機父母』喊話說,不用費心在優秀孩子的上空盤旋呵護了。中國醫大是培育具備仁心仁術的現代醫療人員搖籃,同時也要發揚儒醫的傳統精神,諸如:琴、棋、書、畫和氣功,黃榮村校長期盼學生至少要學會兩樣,請家長督促老師幫孩子加一把勁『操一操』,博得滿堂的歡笑和掌聲。

新世代是國家的主人翁:黃榮村校長語重心長的說,火炬已經交到下一代的手裡,你們比我們更有辦法決定國家的好壞。他還引述美國第35屆總統甘迺迪就職演說著名的一段話:『不要問國家為你們做些什麼;要問你們能為國家做些什麼。』延伸為『不要問學校為你做了什麼;要問你能為學校做些什麼。』黃榮村校長語帶詼諧的說,可以給母校捐款。

『中國醫藥大學是一所研究與教學卓越的好大學。』陳偉德副校長恭喜新鮮人及家長選擇加入中國醫藥大學這個大家庭;他以醫學系12屆傑出畢業校友的體驗說,中國醫大近幾年教務蒸蒸日上,辦學績效卓越獲得國際學術機構的肯定;今年除了榮獲上海交通大學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前500大(446名)、及世界臨床醫學與藥學(簡稱醫科)領域前200強(132名)。同時榮獲2013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第69名,是國內私立大學第1名;以及榮獲土耳其中東科技大學(METU)發布的URAP世界大學排名第441名;在醫藥領域排名201名,在台灣的大學中排名第4;在農業與環境科學領域排名335名,在台灣的大學中排名第4;在生命科學領域排名271名,在台灣的大學中排名第4。

此外,中國醫藥大學在102年《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公布的「全台大學網路口碑排行榜」監測分析,為網路最關注的私立大學中排名第三,網友討論聲量佔前十名的11%。

中國醫藥大學舉辦的新生暨家長座談會相當熱絡,黃榮村校長偕副校長吳聰能、副校長陳偉德、副校長吳永昌、副校長葛應欽、教務長鍾景光、學務長林振文、總務長黃文光等行政主管馬不停蹄的前往校內7個學院18個學系歡迎大學新鮮人與關心的家長;各學系的師長分別介紹校務發展特色、師資陣容、課程內涵、校園環境與生活諮詢事宜,提供學生快樂學習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涯,讓家長都能安心又放心。

各學系的學長姊在校園內安排多項歡迎新鮮人活動,對於外縣市遠途的新生及家長,校方也提供交通車免費接送,同時在台中火車站、國光客運朝馬站及高鐵烏日站提供接駁車接送服務。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1640.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4767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6961&cid=113


相關圖片:

新生家長手提《中國醫藥大學》小書包展現認同感。.

新生家長手提《中國醫藥大學》小書包展現認同感。.

中國醫大各系所的學長姊熱情歡迎新鮮人入學。

中國醫大各系所的學長姊熱情歡迎新鮮人入學。

黃榮村校長與新生家長交流互動。

黃榮村校長與新生家長交流互動。

關心子女教育的家長出席踴躍。

關心子女教育的家長出席踴躍。

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場座無虛席。

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場座無虛席。

學長姊迎新的熱情。

學長姊迎新的熱情。

新鮮人入學了。

新鮮人入學了。

新生座談盛況。

新生座談盛況。

我愛《中國醫藥大學》。

我愛《中國醫藥大學》。

黃榮村校長勉勵大學新鮮人建立服務人群的信念。

黃榮村校長勉勵大學新鮮人建立服務人群的信念。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