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慶讚中元~中國醫藥大學舉辦中元普渡、動物慰靈祭

日期:2013-08-21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於21日上午舉辦中元普渡,校長黃榮村主祭祈求國泰民安、校運昌隆;同時到醫學院「大捨堂」替大體老師中元普渡,也為醫學研究犧牲的實驗動物「慰靈祭」,表達師生們對大體老師及實驗動物的感恩之心。

中元節是台灣最重要的民間傳統習俗之一;中國醫藥大學21日上午在校門前舉辦中元普渡,師生們準備了「澎湃」的供奉牲禮、水果等祭品,由校長黃榮村主祭,副校長吳聰能、吳永昌等教職員陪祭,祈求國泰民安、校運昌隆。

黃榮村校長偕副校長吳聰能、吳永昌及醫學院長林正介等人,隨後轉往基礎醫學大樓「大捨堂」替大體老師拈香中元普渡,表達敬意與追思。

為感懷爲醫學研究犧牲的動物亡靈,中國醫藥大學實驗動物中心則在實驗大樓1樓準備素果、供品舉辦「動物慰靈祭」,黃榮村校長親自主祭,表達哀憫及落實尊重生命之心,感謝實驗動物對人類所做出的犧牲、奉獻。

副校長陳偉德教授表示,實驗動物爲醫學研究及教學奉獻生命,藉由「動物慰靈祭」,期望師生能體認尊重生命,對動物亡靈的追思與悲憫,對生命平等的重視。

不僅如此,校方也嚴格要求飼養照顧動物及實驗流程上,遵循動物保護法,著重「人道照護」及3R(減量、替代、精緻化)原則,達到動物保護、尊重生命、關愛生命的功能與目的。

目前,中國醫藥大學實驗動物中心設有SPF區及大型動物飼養區,飼養3.600隻大、小鼠及實驗兔作為校、院相關系所教學及研究用途。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1808.aspx )

工商時報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cat=7&newsid=18108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4817

記協、諍報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7004&cid=113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在校門前舉辦中元普渡。

中國醫大在校門前舉辦中元普渡。

表達哀憫及落實尊重生命之心的《動物慰靈祭》。

表達哀憫及落實尊重生命之心的《動物慰靈祭》。

在《大捨堂》替大體老師中元普渡,表達敬意與追思。

在《大捨堂》替大體老師中元普渡,表達敬意與追思。

醫學院在解剖室長廊舉辦中元普渡。

醫學院在解剖室長廊舉辦中元普渡。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