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勇敢天使~謝安琪同學堅強樂觀面對困境、在安南醫院歡慶生日

日期:2013-08-20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日前舉辦一場感人勵志的慶生會,替榮獲總統教育獎得主謝安琪同學賀祝二十四歲生日快樂,院長林欣榮、副院長吳彬安、行政室主任顏振榮等人邀請她的家人歡聚一堂,場面溫馨,謝安琪同學目前正就讀中華科技大學醫務管理學系三年級。

安南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安琪於十五歲青春年華時期,因遭遇一場重大車禍,導致其腦部重創並造成右側肢體偏癱及失語症,讓安琪生命一度歸於原點,在生活起居及人際關係上,陷入空前未有的絕境,幸好透過醫療團隊、家人支持與學校師長、同學鼓勵下,讓安琪逐步走出困難。

今年七月,就讀醫務管理系的安琪到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實習,實習期間受到各單位同仁一致好評,謝安琪的父親謝睿騰表示,安琪從小的志願就是當一個白衣天使,在醫院照顧病人,但是因為車禍的影響,導致她的願望破滅,然而在林欣榮院長的鼓勵下,安琪決定就讀醫務管理,從另一個角度盡自己的心力幫助病人。負責安琪在院內實習的張毓仁管理師表示,雖然安琪在訊息接收與反應上與一般同學較為緩慢,但是在溝通中可以感覺到安琪不斷努力的專注吸收,這種學習態度實非現在時下年輕人可比擬的。

在慶生會上,大家為安琪合唱著生日快樂歌,現場洋溢著濃濃溫馨的氣氛,謝安琪也在現場向父母親表達感謝之意,安南醫院副院長吳彬安說到,安琪在面對這麼大挑戰後卻還勇敢的面對人生,就如同她的英文名字一樣,是個美麗而幸運的天使,有這麼美好的家人支持鼓勵,未來安琪的道路一定會更加寬闊,安南醫院也將會以安琪為榜樣,努力照顧社會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做好社區健康守護者的角色。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2104.aspx )


相關圖片:

總統教育獎得主謝安琪歡慶生日。

總統教育獎得主謝安琪歡慶生日。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