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人生規畫充滿希望的大學之路~中國醫藥大學新生輔導周活動熱情登場

日期:2013-09-04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開學囉!校園又熱鬧起來了。中國醫藥大學新生輔導周活動熱情登場,黃榮村校長4日上午偕副校長與行政主管在台中校區的和風草坪歡迎102學年度入學新生,他殷切的期許大學新鮮人會唸書,還要懂得做人;也祝福學子對人生的規畫充滿希望、學習成功。

黃榮村校長鼓勵醫學生「先學人,再學醫;先做大學生,再做醫學生;」要堅定服務人群的信念;中國醫藥大學擁有中西醫學雙修的辦學精神,重視教學、研究、服務及基礎研究和臨床醫學,為遵循儒醫的傳統精神,黃校長期盼學生能對琴、棋、書、畫和氣功等藝文領域廣泛的域學習,同時落實「仁、慎、勤、廉」的校訓精神。

黃榮村校長強調,中國醫藥大學辦學目標是邁向世界一流大學,他希望師生攜手同心完成的這項使命,這是責任、也是榮譽。

大學生活多采多姿令人嚮往;副校長陳偉德教授懇切的叮嚀學子規畫好自己的生活,除了把書念好、充實專業知識之外,同時培養對於人文藝術、溝通技巧和領導能力的素養,未來在社會才更具競爭力。

If I were a freshman again.〈如果重做大學生〉;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第12屆傑出畢業校友的陳偉德副校長引述這篇著名的演講期許大學新鮮人,在畢業的時候,讓大學生活的記憶裡不留遺憾。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吳聰能副校長鼓勵大學新鮮人,既然選擇了自己喜歡學習之路,就要勇敢努力的走下去,發揮所能,相信能步上人生的康莊大道。

『中國醫藥大學是一所研究與教學卓越的好大學。』教務長鍾景光教授恭喜新鮮人選擇加入中國醫藥大學這個大家庭;他說,教務處服務的大門永遠敞開,也會督促、輔導貪玩的同學跟上腳步,希望同學們都能快樂學習成長進步。

熱情歡迎大學新生的學務長林振文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的學術水準深厚,而且有好的傳統與學風,希望學生能認真體會、延續下去;他同時祝福學生學習順利。

中國醫藥大學四日上午在台中校區的和風草坪舉行大學之路~師長的歡迎與期許活動,黃榮村校長偕副校長吳聰能、副校長陳偉德、副校長吳永昌、副校長葛應欽、教務長鍾景光、學務長林振文及行政主管參加,在學生社團的青春勁舞與管弦樂社精湛的演奏聲中,展現了大學五彩繽紛的多元學習環境。

為輔導大學新鮮人能盡快融入與適應學習新環境,中國醫藥大學新生輔導周活動,將分別介紹各系所特色,課程規劃、演練太極八式及CPR訓練,宣導性別平等、智慧財產權、校園安全及防火避難,同時舉辦校園「社團博覽會」招募新血、迎新晚會凝聚師生情誼,展現大學校園的熱情活力。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2563.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4979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7120&cid=113

青年日報 http://news.gpwb.gov.tw/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bjKsCva%2fLwCh0gk73GFCuanrsUvxCFwnBj6iDzsvKVWIcvXJfzb0gIBxj0UYvVY7SAdHNpzpYFUTPJu%2bWrnAzY%3d

 


相關圖片:

『大學之路」開步走!

『大學之路」開步走!

大學新鮮人相見歡。

大學新鮮人相見歡。

黃榮村校長祝福大學新鮮人對人生的規畫充滿希望、學習成功。

黃榮村校長祝福大學新鮮人對人生的規畫充滿希望、學習成功。

陳偉德副校長期勉大學生活的記憶裡不留遺憾。

陳偉德副校長期勉大學生活的記憶裡不留遺憾。

吳聰能副校長說『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吳聰能副校長說『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副校長吳永昌祝福學子都能快樂學習。

副校長吳永昌祝福學子都能快樂學習。

教務長鍾景光教授恭喜新鮮人選擇加入中國醫藥大學這個大家庭。

教務長鍾景光教授恭喜新鮮人選擇加入中國醫藥大學這個大家庭。

學務長林振文傳遞中國醫大的傳統與學風。

學務長林振文傳遞中國醫大的傳統與學風。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