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看得到自己的未來~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首度舉辦《共識營》活動

日期:2013-09-06

資料來源:藥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國內醫療保健的食品和藥品需求水漲船高;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副執行長賴博雄受邀到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共識營演講時表示,新世紀的藥物發展時代到了;他鼓勵從事研發的藥理學教授,從別人想不到的角度切入,相信可以看到自己的努力成果。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共識營於9月6日在互助大樓11樓會議室舉行一天,邀請美國A-Spine Asia Co., Ltd.,董事長、生策會副執行長賴博雄分享國際生醫產業現況與實務經驗並發表『Great Minds, Great Thoughts, Great Tools and Great Revolutions in Life Science』專題演講,以期為藥學院傳統中注入創新思維和想法。

美國麻省藥學院藥物化學博士賴博雄係美國Protein Institute, Inc.創辦人,他研發的〝EPO之精製〞及〝基因重組產品之製造管控〞獲得美國專利,並在主要科學期刊發表40篇以上論文;賴博雄董事長在闡述國際生醫產業的發展脈動和現況時,鼓勵大學老師能為近代藥物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從事研發做自己內行的事、做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一定可以看到自己的未來!

台灣人口進入老化階段,醫療和保健需求大幅增加;依據衛生福利部調查顯示,2010年國民健保醫療支出費用高達7753億元;根據尼爾森調查統計, 2011年台灣保健食品銷售金額達840億元;從國內生醫產業營業額成長趨勢,不難窺知台灣生技醫藥產業最耀眼的明星產業,蘊含無限發展商機與潛力。

副校長兼藥學院長吳永昌講座教授致詞強調,在講求團隊合作的時代,大學教授從事教學研究、參與系所評鑑、藥學教育分流過程不能只求「獨善其身」,對此,藥學院首度舉辦共識營活動,期待能透過院內教師間彼此溝通開放協調,凝聚相互信任與支持、有目標感的團隊向心力和行動力,進而傳承藥學院文化精神。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首度舉辦的共識營活動,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主任郭昭麟、藥用化妝品學系主任趙國評、藥物化學研究所所長兼藥學系主任莊聲宏分別提出系所評鑑報告、未來研究指標及藥學教育分流及核心課程,在愉悅的氣氛下進行討論,邀請台灣藥學教育之台灣藥學會藥學教育小組召集人的台大藥學系教授李水盛替系所評鑑與藥學教育分流及核心課程做講評。

藥學院依據中長程校務發展目標,將建構中草藥暨化妝品檢驗平台深耕產官學研合作,計劃主持人余建志副教授簡報執行現況時表示,藥學老師本來就具備中草藥相關知識,容易上手;況且,台灣中小型中藥廠每年委託檢驗費用,保守推估大約有500萬以上的市場,檢驗中心的開辦也可以讓學生學習並接觸中草藥檢驗和實驗室認證,並延伸產學合作機會等諸多附加價值。

以『傳承與創新』為主題的藥學院共識營,吳永昌副校長並頒發聘書給協助院內推動各項事務的新設立五個小組組長,新設立五個小組組長分別為:行政組長陳建良教授、研究組長張誌祥副教授、教學組長張文德副教授、產學組長余建志副教授、國際化組長林香汶副教授。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2917.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5041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7158&cid=113


相關圖片:

吳永昌副校長致贈賴博雄董事長紀念品。

吳永昌副校長致贈賴博雄董事長紀念品。

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副執行長賴博雄博士分享國際生醫產業現況與實務經驗。

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副執行長賴博雄博士分享國際生醫產業現況與實務經驗。

吳永昌副校長期待藥學院同仁能『傳承與創新』。

吳永昌副校長期待藥學院同仁能『傳承與創新』。

行政組長陳建良教授。

行政組長陳建良教授。

研究組長張誌祥副教授。

研究組長張誌祥副教授。

國際化組長林香汶副教授。

國際化組長林香汶副教授。

產學組長余建志副教授。

產學組長余建志副教授。

李水盛教授替系所評鑑做講評(持麥克風者)。

李水盛教授替系所評鑑做講評(持麥克風者)。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