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開辦「大學新生英語強化營」成效斐然

日期:2013-09-18

資料來源:教務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在大學院校學術國際化的趨勢下,大學生的英語能力提升已為當急之務;中國醫藥大學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於暑期開辦的「大學新生英語強化營」,聘請外籍老師授課,並安排22名學生參加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通過率近八成,成效斐然,讓主持計劃的教務長鍾景光及TA小老師都相當開心。

中國醫藥大學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有13所夥伴大學,為落實推動行政院「提升國人英語能力行動方案」暨教育部「各級學校英語文教育行動方案」,利用暑期大一新生入學前,於8月5日起開辦「大學新生英語強化營」為期兩周,配合英檢測驗,增加學生學習英語管道,提升學生語言素質,有逢甲大學、大葉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共22名大一新生參加。

主持計劃的教務長鍾景光教授表示,「大學新生英語強化營」由兩位教學經歷豐富的中師結合外籍專業英文教師BenjaminWhite與Mike Rubly授課,並採用分組TA教學,等同於CEFR B1程度之86小時全方面英語訓練,以培養學生通過各校英語能力檢定畢業;參訓學生都由校方安排住宿事宜,免除學生舟車勞頓之辛苦。

今年「大學新生英語強化營」的22名學生於8月17日參加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通過率為77.27%,相較2012年通過率53.23%高出24.04%,成績大幅度進步,表現優異,高於全體考生平均通過率43.72%。聽力部分平均分數90.18分,高於全體考生的聽力平均分81.18分;閱讀部分平均分數94.23分,高於全體考生的閱讀平均分75.97分。

授課教師李欣怡、羅芊蒨說,「大學新生英語強化營」學生接受「全民英檢」是學習成效的具體指標。顯而易見,學生透過外籍老師指導練習與導正,有助於改善學習英語的方向,提升英語能力。

值得一提的,中國醫藥大學推動的專任助理TA制度,獲選的小老師成績好是基本門檻,還要能對學弟妹有付出的熱情,讓學習的過程對每個學員成長和生涯有所收穫。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3505.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5144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7233&cid=11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48393


相關圖片:

外籍老師授課。

外籍老師授課。

教務長鍾景光替學員打氣。

教務長鍾景光替學員打氣。

教務長鍾景光頒發感謝狀給講師。

教務長鍾景光頒發感謝狀給講師。

TA視訊會議。

TA視訊會議。

教務長鍾景光、指導老師TA群與學員合照。

教務長鍾景光、指導老師TA群與學員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