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四位急診室護理師悉心照顧受傷老嫗如親

日期:2013-10-02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一名七旬老嫗夜晚出門不慎跌倒致腰臀受傷,警方據報將她送往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急診,獲得四位護理師的悉心照顧,讓她相當窩心捨不得出院,家屬們頻頻頻向急診室主任符凌斌表達感謝之意。

日前,一名七旬老嫗夜晚出門不慎跌倒致腰臀受傷無法走路,直到快天亮時才被人發現報警送到臺南市立安南醫院急診救治,這位老嫗不但背部及四肢多處瘀傷且一直發抖又嚴重脫水,加上老嫗受困時因飢渴而吸野草的液汁,故口中尚有些許樹葉及草汁。

安南醫院急診室專科護理師李金曇、護理師毛淑娟、姚久仁、趙小雯為讓老嫗在第一時間感覺安心,不僅輕柔擦拭清潔老嫗身上的汙泥髒物,協助老嫗保溫、補充水分、敷藥及更換衣物,還與醫師們進一步檢查其身體狀況,發現其左側骨盆與腰椎骨折,加上長期躺在草地上以致肌肉受壓迫而罹患橫紋肌溶解症,立即安排住院治療。在急診處理過程中,老嫗多次眼角泛淚並激動地感謝四位護理師的辛勞照護,經過數天的治療,老嫗也順利平安的出院了。

符凌斌主任感受深刻的說,外界很難體會急診室的護理工作不但繁重又緊急,護理師們除照顧病人外,尚需承受病人家屬各式各樣的情緒壓力;不啻如此,遇有抱怨的民眾在急診室對護理師謾罵甚至或恐嚇,不禁讓護理師們感嘆心中留有暴力陰影。

探究目前台灣急診護理人力之所以嚴重缺乏,主要是因為急診護理工作高壓、高勞又高風險,付出與收入又不成正比。即便如此,每位護理師都還是很樂意且不吝嗇地對每位病人及家屬付出他們的愛心與耐心。這個社會需要有更多具有愛心的護理師挺身而出,前提是需要社會大眾能夠更加包容且尊敬護理師這個職業,就讓我們大家一起從『尊愛護理師』開始做起。

中央社新聞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4279.aspx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NewsPrint.aspx?ID=134279 


相關圖片:

細心照顧病患的護理師毛淑娟、姚久仁、趙小雯(右起)。

細心照顧病患的護理師毛淑娟、姚久仁、趙小雯(右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