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博學多技~中國醫藥大學健康照護領域應屆畢業生國考通過率創新高

日期:2013-10-24

資料來源:健康照護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考試院舉辦的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國家考試陸續放榜,中國醫藥大學健康照護領域的應屆畢業生參加國考通過率大放異彩,其中,護理師證照取得全國第一名,醫事放射師通過率高達93%,物理治療師考照率59%,營養師國考更拿下全國榜首,喜訊頻傳,讓全院師生都與有榮焉。

健康照護學院院長沈戊忠教授更是高興的合不攏嘴,他心情愉悅的說,大學各專業領域為產業育才,國家考試的證照制度,有助於學術專業結合實際應用能力,更達到專業技術人才和水準能與國際接軌。

沈戊忠院長透露,本校健康照護領域畢業生在職場表現出色,受到業界的肯定,近日有兩位企業廠商共捐款140萬元,給學院充實教學設施。他說,這筆錢會用在學生的身上,為學生寒暑期海外研習提供更多的名額,以增廣國際視野。

中國醫藥大學健康照護學院應屆畢業生通過專技人員國家考試的榮譽榜分別是:

護理學系錄取護理師執照考93、95、100年度全國第一名,近五年考照率高達95%。畢業生就業百分百,專業能力深受業界肯定,且升學管道通暢,校友在學術界與產業界都表現優異,諸如擔任校長、教授、系主任、護理長或開設護理之家。

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學系錄取醫事放射師高等考試國考通過率93%,全國排名前10名共6位,其中許博銘第二名、張智凱第四名、林宜緯第五名、林佳琮第六名、許湘雯第八名、李芳菁第九名。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錄取專技高考醫檢師25人,及格率達到55.56%,超越全國及格率22.64%;范姜少君更榮獲全國第1名,陳彥儒全國第6名,吳俊彥全國第7名,余欣紘全國第14名以及溫佳育、翁家葳、陳郁婷、趙恩葦、王佩涵、黃明袁、莊鈞茹、曾東賢、張凱棻、江鈺婷、陳偉正、洪孝儀、葉玟瑄、羅際堂、王薇婷、陳譔文、陳正達、張長裕、周佳霖、林玉苹、管玉貂。另外,校友楊怡倩高中102年公務人員普考衛生技術類科。

營養學系國考通過率為47.44%,榮獲102年專技高考營養師全國榜首是黃韋堯、周少鼎全國第三、陳珮淳全國第四及吳宜真全國第九,金榜題名的大學部有,溫上妤、張綺芳、蔡岱蓉、盧怡廷、賴宛妤、余萍、林亦萱、陳宜娟、張巧穎、郭盈佑、戴暐庭、謝孟庭、王俞婷、葉怡君、葉千綺、朱恩綺、羅雅馨、邱清一、洪彩綾、陳姿伶、李佾蒼、黃太嫈、廖麗華、楊濰菱、蔡昀庭、周思微、蘇琬玲、盧采寧、莊雅筑、楊士勳、陳昱孝、藍倢妤、陳怡瑄;碩士班有,陳思涵、許佳寧、游象富、林宛均、陳慧純、林佩儀。

呼吸治療學系通過呼吸治療師國考率23.53%,金榜題名的是鍾春妮、王櫻潓、黃慧芳、呂佩榕、吳枚蓉、張家寧、陳玟綺、林宗億共八人。

此外,物理治療學系通過物理治療師考照率達59%;口腔衛生學系校友陳正祐考取中華民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醫學工程師』證照。

值得一提的是,謙和敦厚沈戊忠院長在帶動學院培育現代化學術專業人才過程,以身作則投入學術研究發表論文達142篇,曾榮獲2002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影像檔案儲存暨傳輸系統」品質獎,同時營造優質學習環境和氛圍,潛移默化提升學生的高尚品德、寬廣生命格局與深厚人文素養,因而被師生們推崇為『心靈導師』。

在健康照護學院的大家庭裡,溫文儒雅的沈戊忠院長是師生們心目中尊敬的『沈伯伯』,他為激發、引導及促進學生學習動機和潛能的教育理念,更在校園網站開闢「沈伯伯的神經放射線學影像教學園地」,內容豐富又多元,不僅有影音教學,還有醫學教育和醫學人文課題~當個更好的醫生、讀書心得和教學經驗~介紹好書如急診室裡的人生故事、電影欣賞及高美濕地賞鳥、老當益壯話網球等雜文,分享人生的智慧,不難窺知的『沈伯伯』照顧年青學子的用心、用情至深。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5950.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5827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7671&cid=113

國立教育電台 http://news.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56231


相關圖片:

沈戊忠院長與師生相處猶如一家人。

沈戊忠院長與師生相處猶如一家人。

健康照護學院畢業生高考錄取榜單。

健康照護學院畢業生高考錄取榜單。

金榜題名的榮譽。

金榜題名的榮譽。

沈伯伯的影像教學園地。

沈伯伯的影像教學園地。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