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服務創新獎

日期:2013-12-05

資料來源:學士後中醫學系 楊鯉源、劉夢薇、林芳竹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系學會醫療服務隊暑期赴台南三天兩夜醫療服務倍受好評,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的102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中脫穎而出,榮獲健康服務類服務創新獎;教育部長蔣偉寧在頒獎時肯定學生們的熱情付出的服務精神,同時鼓勵明年可以有更多隊伍參加有意義的全國青年志工績優團隊競賽!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系學會醫療服務隊今年第一次參賽就勇奪全國青年志工績優團隊服務創新獎,擊敗其他二十多支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健康服務類組精英團隊,讓同學們都感到興奮莫名;指導老師林伯欣欣慰的說,真是不容易!很感謝學士後中醫學系系學會團隊的鼎力支持醫療服務隊每個月一次的醫療服務,才能讓我們得獎!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隊長王翊錞及莊舒茵開心的說,萬分感謝有這麼堅強的系學會團隊在背後支撐起每個月一次出隊下鄉服務的醫療服務隊,這份榮耀,是歸予全系學會的幹部以及全系熱心參與醫療服務的系員們的!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2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包含國內服務及國外服務兩大領域,國內服務分為社區、環境、文化、科技、健康、教育6類;國外服務分為國際志工及海外僑校志工2類,今年入圍隊伍計286隊,由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系學會醫療服務部所帶領的暑期台南三天兩夜醫療服務隊勇奪服務創新獎。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系學會醫療服務隊,二十年餘來不斷前往醫療資源缺乏的鄉鎮舉辦醫療服務隊活動,發揚中醫文化及關懷精神,今年第28屆系學會醫療服務部由莊舒茵,王翊錞接掌後,從每年兩次的醫療服務,提高到每個月一次前進無中醫醫療資源鄉鎮進行醫療服務,其背後付出的努力以及對於下鄉服務的熱忱及堅持,就是為了將健康的種子埋入每一位參加義診民眾的心中,也期盼每一位參加過醫療服務的服務員,在踏入社會之後,可以莫忘初衷,依舊願意奉獻自己的專業,去照顧這個社會中弱勢的族群以及需要照護的民眾。

現任第28屆系學會長楊鯉源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是全台灣首屈一指的學士後中醫學系,許多學生秉持著第一個大學所擁有的第一專長,在工作多年後堅持助人的夢想進入學士後中醫學系進修第二專長,跨領域、雙專才是後中學生的特色。

難能可貴的是,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應馬來西亞雪龍中醫學會以及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之邀請,在吉隆坡中醫學院、英迪國際大學、馬六甲工商總會、馬光保健集團以及台灣勸奉堂及勝昌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的協助下,將於2014年1月16日至24日前往馬來西亞馬六甲州、森美蘭州、以及雪蘭莪州等華人聚集地進行中醫醫療宣導、服務、以及學術交流,期盼將本系的理念、堅持與夢想,專業與熱忱以及本系優良的中醫醫療服務,傳遞給新馬地區的華人,不僅可將人道關懷傳播至國外,也將在國際上為台灣的中醫醫療服務形象加分!

為協助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第一屆國際志工服務隊圓夢,現任第28屆系學會公關劉夢薇與劉千鈺鼓勵熱心民眾小額捐款,也歡迎下載有關中國醫大後中首支國際醫療服務隊的成果報告書預售募款單,協助完成學生們的大夢想,感謝您的愛心捐款!

國際服務隊轉帳匯款帳戶戶名:范傑倫,帳號:華南商業銀行(代號008) (423200536541)
郵寄地址:40402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中國醫藥大學後中醫系二年級趙子捷收,
聯絡網址:u101030017@cmu.edu.tw  手機:0912841630,匯款回報網址:http://goo.gl/K5skcd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8508.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6400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7961&cid=113

世紀新聞網  http://www.centurynews.com.tw/hot_cg1.html#89123


相關圖片:

教育部長蔣偉寧在頒獎會場替同學鼓勵打氣。

教育部長蔣偉寧在頒獎會場替同學鼓勵打氣。

醫療服務隊指導老師林伯欣代表領獎。

醫療服務隊指導老師林伯欣代表領獎。

醫療服務隊進入102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決選。

醫療服務隊進入102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決選。

在會場與北醫楓杏服務隊交流聯誼。

在會場與北醫楓杏服務隊交流聯誼。

第28屆學士後中醫學系系學會團隊!

第28屆學士後中醫學系系學會團隊!

民時新聞

民時新聞

民時新聞報

民時新聞報

回前頁